BTBU 2021春季 自动化 自动识别技术实验记录(1)

BTBU 2021春季 自动化 自动识别技术实验记录(1)

前言

BTBU 人工智能学院 自动化系 自动识别技术 春季实验记录(1)

鉴于各位亲们没有接受过matlab系统的训练和学习,我便打算开始记录这方面的学习,由于同时需要负责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智能车大赛以及大创的设计,所以我会不定期更新与智能车相关的软硬件设计(嵌入式方面)以及与机器学习的方面有关的博文,梦想是成为全栈工程师,摆脱小镇做题家,让知识真正的成为自己的工具,而不是冰冷的绩点。时间有限,有些地方会说的简略,所以我的博客适合和我同一学校,同一专业,同一门课的同学,可以线下相互交流。

一、参考书目

对于自动识别技术这门课主要讲的是机器学习的部分,鉴于目前部分高校教材的拉跨,所以我选用的书目和学校指定的不一样,我建议的参考书目为以下(最好看英文版的):
MATLAB Machine Learning Recipes A Problem-Solution Approach Second Edition
作者:【美】Michael Paluszek 【美】Stephanie Thomas

MATLAB Machine Learning
作者:【意】 Giuseppe Ciaburro

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
作者:【中】 周志华

MATLAB 函数速查手册
作者:【中】邓薇

周志华教授的《机器学习》很适合小白入门(我看到所有的书中用中文讲机器学习,讲的最明白的一个)。前两本书适合提高,二者把机器学习和MATHLAB相结合讲解。在对每个算法的数学过程烂熟于心之后,函数速查手册会让你在MATLAB上的实验事半功倍(一定是对每个算法烂熟于心之后!!!!千万不要求快)

二、实验

1.题目

1.利用超定方程组法求解线性回归的参数
代码:

data = load('lineardata.txt');%导入老师给的数据97*2的矩阵
x = data(:,1);%提却第一列
y = data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