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据架构管理规范

维度表达的是用于描述和分析业务过程的具体方面,企业的数据总线是由业务过程+维度组成,在上面定义了业务过程后,业务过程被一系列的维度描述,未来数据的指标将会被统计到各个维度,维度定义和管理的的好坏,对后续数据质量、数据重复建设的管理至关重要。 DWD(Data Warehouse Detail),明细粒度事实层,以业务过程作为建模驱动,基于每个具体的业务过程特点,构建最细粒度的明细层事实表,结合企业的数据使用特点,将明细事实表的某些重要维度属性字段做适当冗余,也就是宽表化处理。维度是维度建模的基础和灵魂。

2024-02-21 09:53:42 932

原创 springboot项目启动,引入第三方库报错

主要是因为引入的第三方库里面,用到了 org.apache.http.client,而我这里的pom文件没有引入该依赖导致。springboot启动时,报没有找到bean无法启动。主要是这个引入的第三方库报的错。

2023-07-05 16:45:59 92

原创 Git版本管理规范

必填的精简总结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是是总结概括的文字。要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来主要提交了什么,是添加了功能还是解决了问题,同时它也是大多数git管理工具默认展示的一行。内容主要填写详细的改动内容。如果更改确实很多,并且时间充裕的话,把本次提交内容的实现、需求以及背景都填写,是很负责的做法。备注主要作用就是有一些额外的hook补充,比如提交记录之后,自动触发代码联动编译,或者自动生成git提交的通知。首先以所属产品域的大类,建立一级分组,然后在下面建立二级分组。其中精简总结和类型是必填的,其余都是选填。

2023-06-25 17:45:06 147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