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个bug的发现者——被誉为“COBOL 之母”的葛丽丝 · 霍普。

生活中无处不存在各种各样的“bug”,作为一名程序员,提起bug更是令人提神醒脑,比喝了肾宝还要爽。

bug

每天被bug支配着,当然应该了解下对手了。
bug原意本来为昆虫的意思,1947年9月9日,葛丽丝·霍普(Grace Hopper)发现了第一个电脑上的bug。当在Mark II计算机上工作时,整个团队都搞不清楚为什么电脑不能正常运作了。经过大家的深度挖掘,发现原来是一只飞蛾意外飞入了一台电脑内部而引起的故障(如图所示)。这个团队把错误解除了,并在日记本中记录下了这一事件。也因此,人们逐渐开始用“bug”来称呼计算机中的隐错。 —— 维基百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那么葛丽丝·霍普(Grace Hopper)究竟是谁呢?
是与“阿兰·图灵、史蒂夫·乔布斯、比尔·盖茨”等一同入选“IT界十大最有远见的人才”的唯一一位女性——格蕾丝·赫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她是耶鲁大学 233 年校史上的首位数学女博士。毕业后霍普参与了美军研究项目,主要研究一种用来计算火箭的自动顺序控制计算机。
设计世界上第一个编译程序A—O
主导研制出第一个商用编程语言COBOL,被称为“COBOL 之母”
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少将
1980年,获得国际IEEE组织颁发的首届计算机先驱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欢迎观看大型纪录片《我在人间凑数的日子》,ԾㅂԾ,

当然BUG来源的说法不止这一个,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 IEEE 将 “bug” 一词的引入归功于爱迪生,在他 1870 年左右的笔记中可以看到用“bug”来指代“机器故障”。但大多数人所公认世界上第一个bug是葛丽丝·霍普发现的。

Debug

有了“bug”,自然就有debug
Debugging/Debug,调试,又称除错,是发现和减少计算机程序或电子仪器设备中程序错误的一个过程。
DEBUG是一个DOS实用程序,是供程序员使用的程序调试工具,可以用它检查内存中任何地方的字节以及修改任何地方的字节。它可以用于逐指令执行某个程序以验证程序运行的正确性,也可以追踪执行过程、比较一个指令执行前后的值以及比较与移动内存中数据的范围,读写文件与磁盘扇区。——百度百科

调试的基本步骤
1、发现程序错误的存在
2、以隔离、消除的方式对错误进行定位
3、确定错误产生的原因
4、提出纠正错误的解决办法
5、对程序错误予以改正,重新测试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