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psuite+夜神模拟器对app抓包(安卓7及其以上)

前言:
夜神模拟器安卓7以上直接安装证书,是无法成功抓取app的https数据包的,因为安卓7默认不再信任用户安装的证书,此时就需要使用adb将证书导入系统进行安装,下面以夜神安卓9为例。

一、openssl转换证书格式

1.导出burp证书至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安装openssl环境
openssl用于转换证书格式,以下为windows 安装openssl的方法,直接使用exe安装方式即可:

https://blog.csdn.net/sunhuansheng/article/details/8221867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转换证书格式
1)cmd命令行模式下输入:

openssl x509 -inform DER -in cacert.der -out cacert.pe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计算证书MD5值:

openssl x509 -inform PEM -subject_hash_old -in cacert.pe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将证书重命名为:9a5ba575.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创建一个安卓9的模拟器

打开夜神模拟器助手,按照如下步骤,添加一个安卓9的模拟器并启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使用adb上传证书至模拟器

为了方便大家操作,这里直接使用夜神自带的adb工具即可,免得自己去安装出现各种问题。
1.右键夜神模拟器,打开文件所在位置,其中的nox_adb.exe就是需要用到的工具。此时,还可以将刚才所创建的证书9a5ba575.0也复制到这个文件夹,方便一会上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当前目录打开cmd,输入以下命令查看设备信息,如图说明正常,然后上传证书

nox_adb.exe devices
nox_adb.exe push 9a5ba575.0 /sdcar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然后以读写方式(rw)重新挂载/分区
system目录默认是只读权限,通过该方式才能有写入权限,才能将证书导入system目录。

nox_adb.exe shell
mount -o remount,rw /syste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将证书复制到系统安全目录并给读写权限,然后reboot重启模拟器即可

cp /sdcard/9a5ba575.0 /system/etc/security/cacerts/
chmod 644 /system/etc/security/cacerts/9a5ba575.0
reboo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验证

1.Burpsuite监听本机的ip以及8888端口(我本机是192.168.0.106)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夜神模拟器代理也设置为192.168.0.106:888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以网易有道词典app为例,可以正常抓取数据包,说明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说两句,有些APP人家已经做了防护,比如防代理,防模拟器,这样是抓不到包的,并不是证书安装的问题。如果按照以上步骤,有道词典app可以正常抓到包,说明证书是已经安装成功了。

  • 6
    点赞
  • 4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