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请求时常见的请求方式与状态码

HTTP常见的请求方法

(1)GET

(2)POST

(3)PUT

(4)DELETE

(5)HEAD

(6)OPTIONS

(7)TRACE

当浏览器向Web服务器发出请求时,它向服务器传递了一个数据块,也就是请求信息,HTTP请求信息由3部分组成:
1. 请求方法URI协议/版本
2. 请求头
3. 请求正文

HTTP响应也由3部分组成:
1. 协议状态版本代码描述
2. 响应头
3. 相应正文

URL完整地指定了要访问的网络资源,而HTTP的GET,POST,PUT,DELETE分别对应着对这个资源的查,改,增,删。大部分情况下我们只用到了GET和POST。

GET

GET用于信息获取。

POST

POST向服务器提交数据,可以改变服务器上的资源。

HEAD

HEAD与GET本质是一样的,区别在于主要用于获取报文首部,不返回报文主体信息。

PUT

PUT与POST极为相似,都是向服务器发送数据,但PUT通常制定了资源存放的位置,而POST没有。

DELETE

DELETE用于删除某一资源。

OPTIONS

OPTIONS用于获取当前URL所支持的HTTP请求方法

TRACE

TRACE用于追踪路径,远程诊断服务器,它会把服务器之前的请求通信返回给客户端。

GET和POST对比

(1)发送机制不同,GET一般用于查询/获取资源信息,而POST一般用于更新资源信息。

(2)GET请求的数据会附在URL之后,POST把提交的数据放置在HTTP请求体中

(3)GET方式提交的数据最多只能是1024字节(取决于操作系统的支持),POST理论上没有数据量的限制(取决于服务器的处理能力)。

(4)POST的安全性比GET的安全性高。通过GET提交数据,用户名和密码会以明文的形式出现在URL中

(5)GET请求会被浏览器自动缓存,而POST不会,除非手动设置。

(6)在浏览器回退时,GET是无害的,POST会再次提交请求。

(7)在发送请求时,GET产生一个TCP数据包,服务器响应200.POST产生两个TCP数据包,浏览器先 发送header,响应100,再发送data,响应200.

(8)GET请求只能进行url编码,而POST支持多种编码方式。

(9)GET请求参数会被完整保留在浏览历史记录中,而POST中的参数不会被保留

状态码以及释义

100(Continue) 继续,表示目前位置一切正常,客户端应该继续请求
200(OK) 表示请求被服务器正常处理
204(No Content) 表示请求已成功处理,但是没有内容返回
206(Partial Content) 表示服务器已经完成了部分GET请求
301(Moved Permanently) 永久重定向,表示请求的资源已经永久的办到了其他位置
302(Found) 临时重定向,表示请求的资源临时搬到了其他位置
303(See Other) 表示请求资源讯在另一个URI,应使用GET定向获取请求资源
304(Not Modified) 表示所请求的资源未修改,服务器返回此状态码时不会返回任何资源
307(Temporary Redirect) 临时重定向
400(Bad Request) 客户端请求的语法错误,服务器无法理解
401(Unauthorized) 请求要求用户的身份认证
403(Forbidden) 服务器理解客户端的请求,但是拒绝执行此请求
404(Not Found) 服务器无法根据客户端的请求找到资源
500(Internal Server Error) 服务器内部错误,无法完成请求
502(Bad Gateway) 充当网关或代理的服务器,从远端服务器接收到了一个无效的请求
504(Gateway Time-out) 充当网关或代理的服务器,未及时从远端服务器获取请求

文章出处https://blog.csdn.net/u012194956/article/details/8271279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