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charm运行import numpy报错:ImportError: DLL load failed: 找不到指定的模块。

pycharm配置了anaconda的环境但是还是会报错,报错内容如下: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F:\python\testfile.py”,
line 1, in
import numpy as np File “d:\ProgramData\Anaconda3\lib\site-packages\numpy_init_.py”, line
140, in
from . import _distributor_init File “d:\ProgramData\Anaconda3\lib\site-packages\numpy_distributor_init.py”,
line 34, in
from . import _mklinit ImportError: DLL load failed: 找不到指定的模块。

在anaconda环境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这里提供两种解决思路:

  • 可能是numpy包需要更新导致的问题,只需要更新numpy即可。在anaconda prompt中键入conda update numpy或者pip install -U numpy即可更新numpy。倘若这种方式不可行,请往下看
  • 填加环境变量:

首先,在pycharm主界面点击编辑器Run->Edit Configurations
会出现下图所示界面,添加环境变量,点击框住处右边的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会出现下图界面。点击加号,新建一个环境变量,形式为:
PATH + anaconda\Library\bin所在的位置。这个位置可以去当初将anaconda安装的位置找到。之后点击确定,再运行就好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另外,如果您的pycharm是汉化版本或者不是官方版本,建议您去pycharm官网重新下载,这往往会彻底根除您的问题。(作者就是这么解决的)

  • 7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charm报错ImportError: DLL load failed: 不到指定模块,可能是由于缺少相应的依赖库或者库文件无法正确加载所致。您可以尝试以下几种解决方法: 1. 确保您安装了所需的依赖库。根据您提供的信息,看起来是与matplotlib和其他库相关的问题。请确保您已正确安装了这些库。您可以使用conda或pip来安装它们。您可以运行`conda list`或`pip list`来查看已安装的库。 2. 检查库文件是否存在。DLL load failed错误通常是由于缺少或无法加载库文件引起的。请确保库文件存在于正确的位置,并且可以被系统正确加载。您可以尝试重新安装库文件,或者将库文件路径添加到系统的环境变量中。 3. 检查是否存在冲突。有时候,不同版本的库文件可能会引起冲突,导致DLL load failed错误。您可以尝试卸载并重新安装相关库,确保它们的版本兼容。 4. 检查Pycharm的配置。在Pycharm中,您可以检查项目的解释器设置,确保使用的解释器是正确配置的,并且已安装了所需的库。 总之,解决ImportError: DLL load failed: 不到指定模块的问题通常需要检查依赖库的安装情况、库文件的存在性以及Pycharm的配置等方面。希望以上方法可以帮助您解决问题。<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Pycharm中出现ImportError:DLL load failed:不到指定模块的解决方法](https://blog.csdn.net/qq_28714865/article/details/9911124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