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abview2018学习之九:网络与通信(三)

TCP(传输控制协议)协议使用不可靠的IP服务,提供一种面向连接的、可靠的传输层服务,面向连接是指在数据传输前就建立好了点对点的连接。第二步,接收主机通过发回具有以下项目的数据段表示回复:同步标志置位、即将发送的数据段的起始字节的顺序号、应答并带有将收到的下一个数据段的字节顺序号和确认号。返回读取的全部字节。如果读取的字节数少于所期望得到的字节数,将返回已经读取到的字节数并报告一个超时错误。TCP对话通过三次握手来初始化,目的是使数据段的发送和接收同步,告诉其他主机其一次可接收的数量,并建立虚连接。

2022-11-30 16:08:25 1552 1

原创 Labview2018学习之九:网络与通信(二)

LabVIEW中用于串行通信的节点实际上是VISA节点,为了方便用户使用LabVIEW将这些VISA节点单独组成一个子选板,包括8个节点,分别实现配置串口、串口写入、出口读取、关闭串口、检测串口缓冲区和设置串口缓冲区等。这些节点位于“函数”选板------“数据通信”-----“协议”-----“串口”子选板中。该函数采用特殊的错误I/O操作。从VISA资源名称所指定的设备或接口中读取指定数量的字节,并将数据返回至读取缓冲区。

2022-11-28 21:10:25 1971

原创 Labview2018学习之九:网络与通信(一)

通常,发送和接收移位寄存器的初始同步是使用一个同步字符来完成,当一次串行数据的同步传输开始时,发送移位寄存器发送出的第一个字符应该是一个双方约定的同步字符,接收器在时钟周期内识别该同步字符后,即与发送器同步,开始接收后续的有效数据信息。计算机或智能仪器中处理的数据是并行数据,因此在串行通信的发送端,需要把并行数据转换成串行数据后再传输;不足之处是,同步通信的实用性将取决于发送器和接收器保持同步的能力,若在一次串行数据的传输过程中,接收器接收数据时,若由于某种原因漏掉一位,则余下接收的数据都是不正确的。

2022-11-24 14:46:50 520

原创 Labview2018学习之八:文件类型

任何一个文件的操作(如文件的打开、创建、读写、删除、复制等),都需要确定文件在磁盘中的位置。不同的操作系统对路径的格式有不同的规定,但大多数的操作系统都支持所谓的树状目录结构,即有一个根目录(Root),在根目录下,可以存在文件和子目录(Sub Directory),子目录下又可以包含各级子目录及文件。使用编程方式或对话框的交互方式打开一个存在的文件、创建一个新文件或替换一个已存在的文件。读取测量文件Express VI用于基于文本的测量文件(.lvm)、二进制测量文件(.tdm或.tdms)中读取文件。

2022-11-17 21:35:07 2294 1

原创 Labview2018学习之七:数组、矩阵与簇

簇的元素有一定的排列顺序,簇元素按照它们放入簇中的先后顺序排序,而不是按照簇框架内的物理顺序排序,簇框架中的第一个对象标记为0,第二个为1,依次排列。簇和数组的异同:簇可以包含不同类型的数据,而数组仅可以包含相同类型的数据类型,簇和数组中的元素都是有序排列的,但访问簇中元素最好是通过释放方法同时访问其中的部分或全部元素,而不是通过索引一次访问一个元素,簇和数组的相似之处是二者都是有输入控件或输出控件组成的,不能同时包含输入控件和输出控件。当数组中有n个元素时,元素的索引号从0开始,到n-1结束。

2022-11-13 17:32:55 2249

原创 Labview2018学习之六:数据图形显示

LabVIEW强大的图形显示功能增强了用户界面的表达能力,从复杂的数据显示转化到直观的图形显示,极大的方便了用户对虚拟仪器的学习和掌握。

2022-11-06 17:48:49 2677 1

原创 Labview2018学习之五:循环与结构(四)

由于一些复杂的算法完全依赖图形代码实现过于烦琐。为此,在LabVIEW中还包含了以文本编程的形式实现程序逻辑的公式节点。 公式节点类似于其他结构,本身是一个可调整大小的矩形框。当需要输入变量时可在边框上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添加输入”命令,并且输入变量名,同理也可以添加输出变量。

2022-10-29 19:42:28 1224

原创 Labview2018学习之五:循环与结构(三)

条件结构位于“函数”选板的“结构”子选板中,从“结构”子选板中选取条件结构,并在程序框图上拖放以形成一个框图,框图的左边的数据端口是条件选择端口,通过其中的值选择到底哪个子图形代码被执行,这个值默认为布尔型,可以改变为其他类型,在改变为数据类型时要考虑的一点是如果条件结构的选择端口最初接收的是数字输入

2022-10-01 22:22:49 609 1

原创 Labview2018学习之五:循环与结构(二)

While循环位于“函数选板”-“编程”-“结构”的子选板中,同For循环类似,While循环也需要自行拖动来调整大小和定位适当的位置。同For循环不同的是,While循环无须指定循环的次数,当且仅当满足循环退出条件时,才退出循环,所以当用户不知道循环要运行的次数时,While循环就显得很重要。

2022-09-24 10:45:58 1166

原创 Labview2018学习之五:循环与结构(一)

LabVIEW中有两种类型的循环结构,分别是For循环和While循环。他们的区别是For循环在使用时要预先指定循环次数,当循环体运行了指定次数的循环后自动退出;而While循环则无须指定循环次数,只要满足循环退出的条件便退出相应的循环,如果无法满足循环退出的条件,则循环变为死循环。

2022-09-17 20:42:15 2468

原创 Labview2018学习之四:数值与字符串运算

在LabVIEW中,一个数据从产生开始就决定了数据类型,不同数据类型的数据无法进行运算操作,因此当两个不同类型的数据需要进行运算时,需要进行转换,只有相同类型的数据能进行运算,否则在连线上将显示错误信息。

2022-09-10 22:05:48 2010

原创 Labview2018学习之三:LabVIEW编程

当自己写程序发生错误的时候,最左侧的箭头会出现黑色断裂,电机箭头不能正常运行程序,但是可以看到错误发生在哪里;假如没问题的话,箭头是白色的,但有可能在运行过程中出现问题,可以在右侧搜索栏找到问题的代码。设置连线端口,按照LabVIEW的定义,与输入控件相关联的连线端口作为输入端口,并且只能在输入端口输入数据;2)接线端:用于表示输入控件或显示控件的数据类型。1)节点:指程序框图中的对象,具有输入/输出端,在VI运行时进行计算。如果想看程序运行的步骤的话,可以点击上方的灯泡按钮,即可观察数据的流向。...

2022-08-28 20:31:00 2839

原创 Labview2018学习之二:控件的选择与放置

控件的分类包括一些数值控件(滑动杆控件,滚动条控件,旋转型控件和时间标识控件),布尔型控件和单选按钮,字符串与路径控件,数组、矩阵和簇控件(重点说一下簇,簇将不同类型的数据元素归为一组),列表框、表格和树形控件,图形和图表,下拉列表和枚举控件,容器控件,I/O控件,修饰控件和对象和应用程序的引用。只有熟练的掌握控件的位置和属性,才能根据不同系统的需求,找到合适的控件来演示程序。输入控件模拟仪器的输入装置,为VI的程序框图提供数据,显示控件模拟仪器的输出装置,用以显示程序框图获取或生成的数据。

2022-08-20 09:17:41 1797 1

原创 Labview2018学习之一:入门初体验

Labview编程

2022-08-13 15:55:08 661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