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LEARN实例:【用随机森林回归填补缺失值】

1.使用均值或0填充缺失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使用随机森林填补缺失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于一个有n个特征的数据来说,其中特征T有缺失值,我们就把特征T当作标签,其他的n-1个特征和原本的标签组成新的特征矩阵。那对于T来说,它没有缺失的部分,就是我们的Y_train,这部分数据既有标签也有特征,而它缺失的部分,只有特征没有标签,就是我们需要预测的部分。
特征T不缺失的值对应的其他n-1个特征+本来的标签:x_train特征T不缺失的值: Y_train
特征T缺失的值对应的其他n-1个特征+本来的标签:x_test特征T缺失的值:未知,我们需要预测的Y_test
这种做法,对于某一个特征大量缺失,其他特征却很完整的情况,非常适用。

那如果数据中除了特征T之外,其他特征也有缺失值怎么办?

答案是遍历所有的特征,从缺失最少的开始进行填补〈因为填补缺失最少的特征所需要的准确信息最少)。
填补一个特征时,先将其他特征的缺失值用O代替,每完成一次回归预测,就将预测值放到原本的特征矩阵中,再继续填
补下一个特征。每一次填补完毕,有缺失值的特征会减少一个,所以每次循环后,需要用0来填补的特征就越来越少。当进行到最后一个特征时(这个特征应该是所有特征中缺失值最多的),已经没有任何的其他特征需要用0来进行填补了,
而我们已经使用回归为其他特征填补了大量有效信息,可以用来填补缺失最多的特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画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