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经验分享——教你一招迅速过岸

四级经验分享——教你一招迅速过岸

前言:过四级是大学必然需要经历的事情,我想通过这篇文章去帮助一些还在为四级而困扰的学生。

四级前期

在考四级前期,我也从开始的盲目到后面的探索再到后面的制定目标,一步一步走来的。
当时的我,一边为互联网+比赛而忧虑一边为是否考研还是从事工作思考以及还想考教师资格证还要面对四六级考试。

我不得不承认当时的我贪心太大,觉得目标太多,所以准备一步一步按着目标进行。

刚开始,我用了一天的时间先对四级进行了解。四级过线是425分,以及在知乎、抖音等工具寻找做四级的学习技巧,然后,用一个小本本进行记录。

四级中期

我真正开始学习的时间是,上一届刚刚考完四级六级的时候,以这个时间为界线。在刚开始学习的过程中,我联系了一个英语很好的朋友,向她询问学习方法,她当时给我说,她的听力最多错5个,阅读最多错2个。我当时听着这些,面对我所做的题,我只看我对了多少个成为了巨大的差距,当时确实打击到我了。我沉思了好久,决定要以她为榜样!我开始每天坚持背100单词。

四级经验分享

四级学习的工具

1,墨墨背单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觉得墨墨背单词好的地方是在解释,它会从读音以及单词的意思来帮助你记忆这个单词很有趣味性, 一起来看看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扇贝听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每天坚持背诵单词以及听听力,无论背多少都一定要背,让你营造一个学习英语的氛围。

3,星火四级真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做题技巧

注:这些技巧都是建立你在基本词汇过关的基础上,如果你的英语单词不好的话,请认真背诵单词!

听力

每天早上训练一个小时的听力,一定要多练。

听力做题技巧:
>1,只做真题,而且选择早上做听力(因为四级是在早上考的)
>2,把正确答案在听力文章里画出来,自己进行归类(比如:答案往往出现在第一句和最后一句)
>3,听力题的顺序对应答案的顺序
>4,反复做一套,进行影子跟读
>5,实行精听,也就是听一句然后写一句。

阅读

每天训练一个小时的阅读

1,对于第一道选词填空,如果预计想上500+,可以做,如果只是想过425,建议这题放掉,答对一个也不亏。如果做最多10分钟内完成。

选择填空做题方法:
1,直接看单词,并且标注单词的词性。
以tion一般为n词,以ly结尾的为adv词,以及 v-ed 、v-ing 单三等等。
2,看题,直接看空空,进行判断词性
比如:of的前后都是n词,adv词修饰adj,adv修饰v,adv放句首修饰整个句子等。
3,根据题,进行翻译即可。

2,匹配段落题,要求最多30分钟内完成,并且保证全对。

匹配段落题的做题方法:
1,直接看题,进行勾画重点单词。
重点单词有:n词、v词以及时间(多少世纪或者for two month)、地点
2,从第一段开始,找相同的词(同一个意思不同的词)
eg:
it is difficult to 相当于 ...hard to 
against 相当于 stop
3,段落比较长的话,重点看第一句和最后一句
4,段落比较短的话,整个段落进行翻译
5,长期训练(每天坚持最一篇)最终会全对。

3,短文题,要求一篇最多20分钟,两篇最多40分钟

短文题的做题方法:
1,直接看题,弄清楚题是干什么的。
比如:when what how why which ,对于答非所问直接排除
2,从段落里摘取一句,往往意思就变得绝对化,通常不选。
3,对短文进行划分段落,并且表上12345
4,往往5道题,一道题对应一个段落。(根据段落进行划分题)
5,从作者的想法出发,去做题,进行翻译(比较考词汇量)

写作

考试的时候,首先进行写作。可以在离考试还有5天的时候,背一些通用句型。

分享一些句型
1,on the one hand,sb be supposed to do one is utmost to do sth;某人应该尽最大的努力去做某事
2,An advantage of this method is that it enables sb to do sth;建议一的好处
3,on the other hand,it is necessary for sb to do sth;
某人要去做某事
4,Only in this way can we do sth;只有这样才能这样做某事

等等

翻译

翻译做题技巧:
1,根据汉语进行分段,比如,第一句话和第二句话放在一起进行翻译。
2,根据对应的句型翻译不同的句子,简单句以及复合句等。
eg:
1,认为应该 :处理为宾语从句。
believe that....
2,受到:处理为被动语态。 be+v词的过去分词
被受到教育:are well educated
3,由于:due to
4,通过 :though
5,某人希望:
it is sb hope that + 从句
等等

温馨提醒

1,我在做试卷的顺序:写作 听力 翻译 选词填空 段落匹配 短文题
2,请提前准备好耳机以及工具
3,平时做题进行限定时间

信念

我希望,我们决定干一件事情,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一定要坚持下去,在我努力考四级的时候,我旁边也会有很多说,只要过院线就行了,没必要考那么高以及小看你的人会说很多。总之,请不要受环境影响,静下心来,做你该做的事情,你也很优秀,你认真学习的样子,我很喜欢!

我的努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只想告诉你,在学习的这条路上,你从不孤单,我一直默默的陪着你, 你只要坚持的优秀下去,我会为你骄傲。

我是凉心姑娘,有什么不懂得,可以直接用这个call我哦!

  • 7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