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3 读者每日阅读


前言

本系列文章来源于《读者》公众号(duzheweixin),本人仅用于个人学习,优美句子积累,感动瞬间记录,若有侵权,联系我,速删。


一、山河远阔,人间烟火,愿你我各自安好

1.人生上半场,我的世界里人来人往,我和各色人等推杯换盏,把酒言欢,彼此留下联系方式,我有过无数个"朋友"。人生下半场,我开始做减法,从人海中走出,走到一个安静的小岛上,那里只有很少的一些亲人,以及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平时各自忙碌,偶尔海阔天空地聊一聊,就已经做够了。

2.十几岁的年纪,一定要过得花团锦簇,热热闹闹,人生上半场,你一定要去多交朋友,多认识不同的人,向优秀的人学习,你的格局,就是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见过的人。

3.如果说,人生上半场,是一场醉酒,下半场就是醒后了。醉时同交欢,醒后各分散,活在当下,才是最智慧的处世态度。

4.人生的路很长,更多的人只是路过你的世界,最多也就陪你走一段,能够在曾经的某一个事件,你们相遇相知过,开心相处过,就已经很好。山河远阔,人间烟火,愿你我在彼此看不到的岁月里,各自安好。


二、人生三种模式

1.静音模式:闻一多先生说过:“人家是说了再做,我是做了再说。人家说了也不一定做,我是做了也不一定说。”心智成熟的人,早把人生调成了静音模式,不言喜不语悲,不吹嘘不炫耀,少晒多做,深耕自己。

2.游戏模式:把人生调成游戏模式,注意三点。一是,主动选择。玩游戏的时候感觉自己精力充沛,兴奋不已,这是由于自己主动选择的,在生活中也要这样,主动选择的人生才有意义,被动选择的人生只是任务;二是,目标清晰。游戏由于关卡任务,不断通关,容易让人沉浸其中并且停不下来,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有明确的规划和目标,并且坚定地执行下去;三是,大格局。在游戏中,输是常事,但并不会就此弃游,人生也要这样,将人生中的困难当成挑战,升级的过程,你的情绪不会因为一时的挫败而失控,更不会因为一次失败就一蹶不振。

3.飞行模式:屏蔽外界的噪音,在静谧之中和自己独处,聆听灵魂深处的声音。独处是一种选择,虽不热闹但充满智慧,是给自己卸下重担最好的方式。不妨试试定期抽出一些时间,抛开过多的无用社交,关掉电脑和手机,一个人安静地度过一段时光,以外部的视角审视自己的生活。


三、见字如面

1.我生怕自己并非美玉,故而不敢加以刻苦琢磨,却又半信自己是块美玉,故又不肯庸庸碌碌与瓦砾为伍。

2.任何一种凌驾于他人之上的举止背后,都有一种亟需隐藏的自卑感。


四、晚安一句话

1.也许世界上有五千多和你一模一样的❀,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花。即使是远在天边的距离,也依旧感受得到你的存在。星星发亮,是为了让每一个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在众多孤星之中,总有一颗属于你的星球,你也让别人在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