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在两列中 从B列中找出A列没有的数据

要从B列中找出A列没有的数据,就在C1单元格中输入

=IF(ISNA(VLOOKUP(B1,A:A,1,0)),"F","T")

T表示该B列数据在A列中有 F表示没有

方便复制

=IF(ISNA(VLOOKUP(B1,A:A,1,0)),"F","T")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使用 VLOOKUP 函数查找两列不同的数据的步骤如下: 1. 创建一个新的工作表,并命名为“结果”。 2. 在“结果”工作表,插入两列,分别命名为“1”和“2”。 3. 在“1”,输入第一列数据,在“2”,输入第二列数据。 4. 在“结果”工作表的第三,输入以下公式:=IF(ISNA(VLOOKUP(A2,$B$2:$B$10,1,FALSE)),A2,""),注意将“A2”替换为“1”的第一个单元格,将“$B$2:$B$10”替换为“2”的数据范围。 5. 在第三单元格按“Ctrl + D”复制公式,并将其应用到该的其他单元格。 6. 结果工作表第三只显示1有而2没有数据。 这就是使用 VLOOKUP 函数查找两列不同的数据的方法。希望这能帮助您。 ### 回答2: 要使用VLOOKUP函数找出Excel两列不同的数据,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首先,在一个空白的单元格输入VLOOKUP函数,例如:=VLOOKUP(A1,B:B,1,FALSE)。这个函数的作用是在B查找与A1单元格相匹配的数据,并返回该数据的第一个匹配项。 2. 在第一个单元格执行VLOOKUP函数后,将其复制到需要查找不同数据的区域的其他单元格。 3. 当VLOOKUP函数返回#N/A错误时,说明在B没有找到与A列中数据匹配的项。在这种情况下,该行的数据是A列中与B列中不同的数据。 4. 使用条件格式化功能,将不同的数据突出显示出来。选择需要查找不同数据的区域,点击"开始"选项卡的"条件格式化"按钮,然后选择"突出显示单元格规则",再选取"文本",然后在"突出显示规则"选择"带有",选择"#N/A"。这样,不同的数据将以不同的颜色显示出来。 通过以上步骤,可以在Excel使用VLOOKUP函数找出两列不同的数据,并以突出显示的方式呈现出来。 ### 回答3: 在Excel,我们可以使用VLOOKUP函数来查找两列的不同数据。 首先,在Excel打开一个新的工作表,并将要比较的两列数据分别输入到A和B列中。 然后,在C输入以下公式:=VLOOKUP(A1,$B:$B,1,FALSE)。 此公式将会在B列中查找A列中的每个值,并返回第一次找到的匹配项。若找到匹配项,则表示数据存在于两列,若未找到匹配项,则表示数据只存在于A列中。 接着,将C填充到与A具有相同行数的范围内。 最后,筛选出C列中的“#N/A”值,这些值将代表B列中存在而A列中不存在的数据。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就可以使用VLOOKUP函数查找两列的不同数据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