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hell命令与程序编写基础

变量名后面等号左右不能有空格命名只能使用英文字母、数字和下划线,首字符不能以数字开头中间不能有空格不能使用标点符号不能使用bash里的关键字(help命令查看保留关键字)/bin/bashecho $str双引号能够识别变量,能够实现转义单引号不能识别变量,只能原样输出。

2023-06-13 11:34:17 123

原创 Camera的专业基础知识(一)基本参数

快门就相当于遮挡在感光元件前的一张帘子,帘子开启的时间可以决定投射到感光元件的光线强弱,而这个帘子(快门)开启的时间就是所谓的快门速度。快门时间越长,光线进入相机的时间越长,进入相机的光越足,所以曝光量越大,画面亮度越高,景深越浅,背景虚化程度越高(背景越模糊),反之亦然。把光比作水,打开闸门,往一个水池里面放水,闸门开的时间越长,进水越多。相当于快门打开的时间越长,进光量越大。快门速度的单位是秒,常见档位有:控制进光量的另一个途径,就是改变光圈大小。光圈越大,接收的光线就越多;

2023-06-12 10:22:30 1078

原创 视频的专业基础知识(一)常用的编码格式和参数

一个视频文件本身,通常由音频和视频两部分组成。例如视频文件,就是由avc视频编码+AAC音频编码组成的,常见的视频编码格式有Xvid,AVC/H.264,MPEG1,MPEG2 等,常见的音频编码有MP3、AAC等。是数据按那种方式编码压缩,便于和降低带宽的需要;是将内容按具体的编码格式压缩后,以该文件所规定的格式进行封装的结果,即容器的概念就是把编码器生成的多媒体内容(视频,音频,字幕,章节信息等)混合封装在一起的标准。

2023-06-09 17:25:53 5249

原创 图像的专业基础知识(三)图像的像素、分辨率

图像是由无数个像素点构成,其单位为,单个像素点的大小并不固定,这取决于工艺差异。因此,我们可以看出,并不能表征实际的物理尺寸,它仅仅是对图像的信息大小的抽象描述。显然,对于一个图像而言,其包含的像素点越多,其信息量也就越大,画面的质量(清晰度)也就越高。

2023-06-09 16:13:20 511

原创 图像的专业基础知识(二)图像的存储格式

BMP:Bitmap(位图)格式是微软公司制定的图形标准,最大的优点就是在PC上兼容度一流,几乎能被所有的图形软件“接受”,可称为通用格式,就算不装任何看图软件,用Windows的“画笔”一样可以看。其结构简单,未经过压缩,储存为bmp格式的图形不会失真,但文件占用空间比较大,而且不支持Alpha(透明背景)通道。

2023-06-09 15:48:44 349

原创 图像的专业基础知识(一)颜色空间

RGB 是我们接触最多的颜色空间,由三个通道表示一幅图像,分别为红色(R),绿色(G)和蓝色(B)。这三种颜色的不同组合可以形成几乎所有的其他颜色。

2023-06-09 15:32:58 265

转载 Linux多线程(二)C++多线程编程基础

进程:是操作系统分配和调度系统内存资源、CPU时间片等资源的基本单位,为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提供运行环境;线程:是操作系统/CPU能够进行运算调度的最小单位,它被包含在进程之中,进程包含一个或者多个线程。多线程:是实现并发/并行的手段,即多个线程同时执行,一般来说,进程可以理解为一件事情的完整解决方案,多线程就是把执行一件事情的完整步骤拆分为多个子步骤,然后这个多个子步骤同时进行。C++多线程:使用多个函数实现各自功能,不同函数生成不同功能,并同时执行。

2023-06-09 10:26:22 600

原创 Linux多线程(一)互斥锁,死锁,自旋锁的概念

互斥锁是一种独占锁,同一时间只有一个线程可以访问共享的数据资源。每个对象都应于一个可称为“互斥锁”的标记,来标记任何时刻只有一个线程访问这个对象1.2为什么要添加互斥锁一个进程中的多线程之间是共享系统资源的,多个线程同时操作一个对象,当一个线程的操作还没有结束,另一个线程也对他进行操作,导致出现错误,因此需要对被操作对象添加互斥锁,保证每个线程对该对象的操作都能得到正确的结果一种情况是线程A永远不释放锁,结果B一直拿不到锁,所以线程B就“死掉”了。

2023-06-08 14:17:29 785

原创 关于并发、并行、串行、同步、异步与互斥的解释

在操作系统中,一个时间段中有几个程序都处于已启动运行到运行完毕阶段,且都处于同一个处理机上运行。

2023-06-08 10:32:40 213

原创 Linux常用命令,基本操作汇总

根据提示一步步的按enter键即可(其中有一个提示是要求设置私钥口令passphrase,不设置则为空,这里看心情吧,如果不放心私钥的安全可以设置一下,连续按回车则表示免密码登录),执行结束以后会在 /home/当前用户 目录下生成一个 .ssh 文件夹,其中包含私钥文件 id_rsa 和公钥文件 id_rsa.pub。设定文件text的属性为:文件属主(u) 增加写权限;change owner,该指令将指定文件的拥有者改为指定的用户或组,用户可是用户名或者用户ID,组可以是组名或者组ID。

2023-06-07 10:58:06 1639 1

原创 Ubuntu20.04下安装VScode

下载deb文件​。

2023-06-06 16:48:21 3568 1

原创 Ubuntu20.04下创建交叉编译环境

Ubuntu20.04下创建交叉编译环境

2023-06-06 16:31:32 60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