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多用户共享的嵌入式系统开发平台(samba服务)

windows系统默认会记住samba登陆,修改samba密码后验证需要在dos窗口下清楚IPC$连接。service smbd restart 或 /etc/init.d/smbd restart。5>设置window系统登入共享文件夹的用户名和密码,其中用户名必须为Ubuntu中的用户。global setting里面添加新增该语句说明需要输入账号密码才能访问共享目录。配置文件为/etc/samba/smb.conf。修改samba用户的登陆密码。删除samba服务中的用户。4>修改samba的配置。

2024-01-14 14:41:26 457

原创 用C语言编写一个万年历

键盘输入响应:需要通过检测键盘输入来实现不同功能的切换和操作,如上下左右方向键用于查询不同的年份和月份,ESC 键用于退出程序。需要熟悉 C 语言中的键盘输入相关函数,如 kbhit() 和 getch(),并了解它们的用法和返回值。是利用 C 语言中的时间和键盘输入相关的函数,通过对系统时间的获取和处理,以及对键盘输入的响应和处理,来实现一个简单的日历显示和查询功能。需要了解 C 语言中与时间相关的库函数,如 time.h 和 localtime() 函数,并理解其用法和返回值的含义。

2023-12-22 20:45:33 435

原创 使用汇编语言使LED灯进行闪烁(Exynos4412)

使用位运算操作(AND 和 ORR 指令),将 r1 寄存器的低 4 位清零(AND 指令),并将最低位设置为 1(ORR 指令)。使用位运算操作(AND 和 ORR 指令),将 r1 寄存器的第 7 位清零,表示将 LED 灯设置为低电平,即熄灭 LED。使用位运算操作(ORR 指令),将 r1 寄存器的第 7 位设置为 1,表示将 LED 灯设置为高电平,即点亮 LED。延时函数 delay1s:使用 SUB 指令将一个预设的值循环减 1,实现 1 秒钟的延时。部分表示下面的代码是程序的代码段。

2023-12-22 14:50:47 1277

原创 基于Cortex-A9开发板(FS4412)完成中断、串口通信等操作

嵌入式开发交叉编译环境的搭建,掌握ARM处理器GPIO、UART、定时器、中断、ADC等方面的编程开发

2023-12-21 18:53:26 1217

原创 基于51单片机模拟汽车灯控

总体来说,这段代码通过不断检测按钮状态,并根据按钮状态选择不同的动作,实现了对小车的控制。当启动按钮被按下时,根据左转、右转和停止的按钮状态,控制小车的运动;在运动控制循环中,如果未检测到启动按钮被按下,则将左轮和右轮的引脚状态设置为停止,并将电机引脚设置为低电平。进入主循环,不断检测启动/停止按钮的状态,当检测到启动按钮被按下时,进入运动控制循环。函数实现,将左轮和右轮的前进和后退引脚设置为高电平,将电机引脚设置为高电平。初始化阶段,将所有功能的引脚状态设置为初始状态,即禁止运动。表示右转按钮,等等。

2023-12-21 13:09:13 647

原创 51单片机控制LED流水灯的常见方法

具体来说,代码中的循环控制变量 i 从二进制的 00000001,经过 8 次循环左移操作,变成了 10000000,然后再次循环回到 00000001,实现了 led 灯的循环轮流点亮。函数实现了循环左移操作,将一个初始值 0x01 在二进制表示下循环左移 8 次,并按照左移后的结果将 led 灯逐个点亮。例如,如果 val 的二进制表示为 01101001,shift 的值为 1,则左移后的结果为 11010010。其中,val 表示需要进行循环左移的值,shift 表示左移的位数。

2023-12-21 12:13:06 777

原创 基于51单片机按键控制LED的相关操作

【代码】基于51单片机按键控制LED的相关操作。

2023-12-20 23:01:49 538

原创 使用C语言写一个乘法口诀表

通过printf函数中的格式控制符,我们可以指定输出的格式,比如控制数字的对齐、宽度和精度等。在这个程序中,使用了%-2d格式控制符来控制输出的对齐和宽度,使得乘法表中的数字能够按照规整的格式显示。通过这个简单的程序,我们可以学习到循环结构、嵌套循环和格式化输出等基本的C语言知识点。循环结构是程序中常用的控制结构之一,通过循环可以重复执行一段代码块,达到简化代码和提高效率的目的。嵌套循环则是在循环结构的基础上,将一个循环放置在另一个循环内部,以实现更复杂的逻辑。

2023-12-20 11:12:02 341

原创 基于51单片机实现呼吸灯

占空比是指周期性信号中高电平信号的持续时间与周期的比例,占空比是指脉冲信号中高电平信号的占据时间与一个完整周期时间的比值,占空比通常以百分比的形式表示,被广泛应用于控制电路和电源电路中。比如周期是20ms,交替10ms亮10ms灭,我们看到的亮度还是50%(即占空比为10/20=50%)呼吸灯就是使发光二极管先渐渐变亮再渐渐变暗,如此循环就像呼吸一样。

2023-12-19 23:25:12 1157 1

原创 自增自减及逗号表达式

**自增自减及逗号表达式**一.自增、自减运算符1.自增运算符++和自减运算符–都是单目运算符,功能是使变量的值加1或减1。2.自加或自减只能用于变量,而不能用于常量或表达式。3.用于++、–运算的变量只能是整型、字符型和指针型变量运行下面的程序,观察并分析运算规则 #include<stdio.h>int main( ){ int a,b,c,d; a=1; b=2; c=3; d=4; printf("a++的值为:%d \n",a++); printf("

2020-07-01 13:17:17 1930

原创 C 字符与字符串的解析

@C语言入门之字符与字符串输出#include <stdio.h>int main(){char str[20]="\0";printf(“input:”);gets(str);puts(str);return 0;}#include <stdio.h>int main(){char c;puts("请输入"); while((c=getchar())!='\0')putchar(c);}...

2020-06-26 10:08:25 27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