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出相关、反相关、真 相关

数据相关可分为:

                        写后读相关(Read After Write,RAW)(又称真相关)

                        读后写相关(Write After Read,WAR)(又称反相关、逆相关)

                        写后写相关(Write After Write,WAW)(又称输出相关)

1.同一条指令中,可能会存在读后写相关(又称反相关、逆相关)

        如:  ADD R1,R1,R2

        该指令中R1读出与R1赋值构成读后写相关。

2.写后读相关、写后写相关 一般指两条指令之间存在的数据相关。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 指令级并行:将一条指令分解成多个独立的操作,然后同时执行这些操作,以提高CPU的执行效率。 2. 循环展开:将循环中的多次迭代展开为一系列单独的指令,以减少循环的开销,提高程序的执行效率。 3. 指令调度:在执行指令时,通过优化指令的执行顺序和时间,尽可能地减少指令之间的等待时间,提高CPU的执行效率。 4. 数据相关:当一个指令需要依赖于另一个指令的计算结果时,就会产生数据相关。 5. 名相关:当一个指令需要访问另一个指令的目标地址时,就会产生名相关。 6. 相关:当一个指令需要访问另一个指令的源操作数时,而该操作数正在被另一个指令计算时,就会产生相关。 7. 输出相关:当一个指令的计算结果需要被另一个指令使用时,就会产生输出相关。 8. 控制相关:当一个指令的执行结果影响到另一个指令的执行流程时,就会产生控制相关。 9. 动态调度:在执行指令时,根据指令之间的相关性和优先级,动态地调整指令的执行顺序和时间,以提高CPU的执行效率。 10. 乱序流出:在执行指令时,将指令的结果按照计算完成的顺序而不是指令的顺序进行输出,以提高CPU的执行效率。 11. 乱序执行:在执行指令时,根据指令之间的相关性和优先级,动态地调整指令的执行顺序和时间,以提高CPU的执行效率。 12. 记分牌:一种用于实现动态调度的算法,通过分配和管理可用资源,实现指令的动态调度和执行。 13. Tomasulo算法:一种用于实现动态调度的算法,通过使用保留站和公共数据总线,实现指令的动态调度和执行。 14. 保留站:一种用于实现动态调度的硬件机制,用于暂存指令的操作数和状态,以实现指令的动态调度和执行。 15. 公共数据总线:一种用于实现动态调度的硬件机制,用于实现指令之间的数据传输和共享。 16. 分支预测缓冲:一种用于预测分支指令的执行结果的硬件机制,以减少分支指令对CPU性能的影响。 17. 分支目标缓冲:一种用于缓存分支指令的目标地址的硬件机制,以减少分支指令对CPU性能的影响。 18. 前瞻执行:一种用于提前执行指令的硬件机制,以减少指令之间的等待时间,提高CPU的执行效率。 19. 再定序缓冲:一种用于缓存乱序执行的指令的硬件机制,以保证指令的正确执行顺序。 20. 超标量:一种指令级并行的技术,将多条指令同时发射到多个执行单元,以提高CPU的执行效率。 21. 超流水:一种指令级并行的技术,将一条指令分解成多个阶段,每个阶段由一个或多个执行单元执行,以提高CPU的执行效率。 22. 超长指令字:一种指令级并行的技术,将多个指令打包成一个超长指令字,并同时发射到多个执行单元,以提高CPU的执行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