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专业目前向哪个方向发展比较好?

225 篇文章 1 订阅
118 篇文章 0 订阅

前言

关于开发、评估、加固、审计、密码学之类的,信息安全专业目前向哪个方向发展比较好?

img

这边推荐密码学方向

密码学方向工作岗位一般都在大厂实验室,例如天融信的天璇实验室、阿尔法实验室等。技术水平相当,学历高薪资起点就高,未来的升职空间也更广。

一、可从事岗位:

(1)逆向工程师

①精通Android手机平台,对Android底层接口有深入地了解,具有Android开发经验;

②精通Android App的反编译动态调试加密安全加固等技术;

③熟悉LinuxAndroid系统架构及安全机制;

④掌握各种逆向分析工具;

⑤熟悉Android的Hook技术,能处理android各个版本的hook兼容性问题

⑥掌握LinuxAndroid系统的本地提权原理和技术。

⑦精通网络报文的捕获与分析,熟练使用tcpdump、fiddler、wireshark等各种协议分析工具;

(2)漏洞/病毒分析工程师

①对windows安全、linux安全、网络安全、内网渗透有较为深入的理解,包括攻击原理和防御方法等;

②至少熟悉 Java、python、shell、powershell等的一种或多种程序语言;

③有数据安全分析能力,或大数据实时计算和分布式计算体系的实际编程开发经验者优先。

(3)安全研究员

①有代码审计相关经验,对PHP、JAVA有审计能力,熟悉主流框架;

②能独立分析公开漏洞,熟悉漏洞原理和利用方法;

③掌握常见的白盒审计思路,并有追踪最新漏洞并复现的能力。

二、如何学习二进制安全?

(1)计算机基础

基础是很重要的,可以通过计算机体系结构来学习,当然肯定不只是计算机体系结构,还有很多的知识。计算机科学系统基础知识的积累和沉淀,提升自己的计算机科学素养,理解计算机的工作原理。

OSI的七层协议:从上到下:应用层、表示层、会话层、传输层、网络层、数据链路层、物理层。

TCP/IP四层协议:从上到下:应用层,传输层、网络层、数据链路层。

五层协议:从上到下:应用层、传输层、网络层、数据链路层、物理层。

(2)语言学习(C语言、汇编语言、SQL数据库)。

汇编语言通常被应用在底层,硬件操作和高要求的程序优化的场合。驱动程序、嵌入式操作系统和实时运行程序都需要汇编语言。

C语言是一门面向过程的、抽象化的通用程序设计语言,广泛应用于底层开发。C语言描述问题比汇编语言迅速、工作量小、可读性好、易于调试、修改和移植,而代码质量与汇编语言相当。

这两种语言都适合底层开发,也就是我们通畅所说的安全研发。

SQL(结构化查询语言)主要用于管理存储在数据库中的数据。由于当前数据存储系统的爆炸式增长,SQL被广泛用于维护和检索数据。同样,黑客越来越多地编排语言来破坏或泄露存储的数据。例如,SQL注入攻击涉及利用SQL漏洞来窃取或修改数据库中保存的数据。因此,充分了解SQL语言对于网络安全至关重要。

(3)软件逆向与调试相关内容。

当你看到别人写的某个程序能够做出某种漂亮的动画效果,你通过反汇编、反编译和动态跟踪等方法,分析出其动画效果的实现过程,这种行为就是逆向工程;不仅仅是反编译,而且还要推倒出设计,并且文档化,还可以将这些产品优势运用到自家产品中。

(4)恶意代码分析、二进制漏洞利用等。

产品研发少不了更新换代,新一代产品就是摒弃上一代产品的缺点,而产品哪里有问题,新的产品要防范什么病毒,就需要对已知病毒进行破解分析,找到规避方案。

(5)操作系统

安全产品研发是在操作系统上开发新产品,那么操作系统的知识也需要接触掌握。

CSDN大礼包:《黑客&网络安全入门&进阶学习资源包》文末免费下载🎁

1️⃣零基础入门

① 学习路线

对于从来没有接触过网络安全的同学,我们帮你准备了详细的学习成长路线图。可以说是最科学最系统的学习路线,大家跟着这个大的方向学习准没问题。

img

② 路线对应学习视频

同时每个成长路线对应的板块都有配套的视频提供:

img

因篇幅有限,仅展示部分资料

2️⃣视频配套资料&国内外网安书籍、文档

① 文档和书籍资料

img

② 黑客技术

img

因篇幅有限,仅展示部分资料

3️⃣网络安全源码合集+工具包

img

4️⃣网络安全面试题

面试题

资料领取

上述这份完整版的网络安全学习资料已经上传网盘,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免费领取↓↓↓
或者

点此链接】领取

  • 20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