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建材行业越来越难做,如何利用新思维一个月收款100多万?

现今的建材市场,涌现出了大量的与时俱进的产业,但是很多建材产品还停留在10年前水准,传统的建材商们如果没有危机感,感觉不到市场的变化,感觉不到危机已经来临,很容易就会被淘汰掉。

传统建材行业越来越难做,如何利用新思维一个月收款100多万?
比如智能家居这一块,连门锁都是智能的,一个指纹就能开门,回家只需要一句话就能开灯、开电视、开窗帘,如果你还停留在卖普通钥匙门的思想上,那就很危险!未来智能家居只会代替掉更多的传统建材产品;还有环保新能源这一块,比如墙面这一块,现在很多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传统的墙纸墙布了,墙纸墙布在中国墙面市场当了几十年的带头大哥,现在也要退居二线了,人家消费者现在都喜欢既环保又美观而且还很艺术的硅藻泥、墙面艺术漆等等。甚至还有人创业选择开墙纸墙布的店面,我真的在此奉劝他们一句,如果你的墙纸墙布产品还是传统的普通产品,没有独特的卖点,还是不要去飞蛾扑火了。

如果现在你还在从事建材行业,不管是建材行业中的哪一个板块,你都要格外的注意这两个词:环保,科技。这两个词在未来10年的建材市场中,都不会被淘汰,而且很有可能帮助你的事业更上一层楼。我今天要讲的案例就是与环保这个词有关。

有一个75后的老板,就是做环保墙面艺术漆的,一开始他是做墙纸墙布的,近两年开始转行做艺术漆,但是生意都一直很惨淡。

他对市场的认识还是很清晰的,知道把重心放在环保上面,至少大的方向没错,他的艺术漆最大的特点就是环保,然后还有很多实用性的功能,比如能水洗水擦、防潮防霉等等。但是在商业模式这方面,就比较欠缺,导致生意一直很惨淡。之后找到一位做营销的朋友帮忙做了一个方案,让他一个月收到了100多万!

1、资源共享模型,合作才能共赢。

现在做建材的都很喜欢做活动,但是基本上都是小打小闹,花钱又费力,意义不大。朋友给他的建议也是做活动,但是他们不一样,他们搞了一个成功的联盟活动。

传统建材行业越来越难做,如何利用新思维一个月收款100多万?
做活动的核心是什么呢?第一,找准优秀的第三方,让第三方出力,老板坐着收钱。这些年见过很多的第三方,大多数都是混完活动时间,零钱走人,很多无能的第三方不仅不能让你赚钱,还会大大地挫伤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老板当时就找了一个很牛的第三方,他说过一句很经典的话,最优秀的老板是把顾客变成员工,把员工变成老板。

找到第三方过后,当即就联合了商场里30家建材商家,搞了一个声势浩大的联盟活动。当时是用的一个免费模型,顾客花200元办一张贵宾卡,就可以持卡到商场享受30家商家的20000元免费优惠,免费商品各式各样,有老板送99片瓷砖,有老板送花洒,有老板送沙发,我的朋友送的是一桶艺术漆。

送一桶漆就很有讲究了,大家想一下,一桶漆能干嘛,刷客厅不够用,刷卧室也不够用,就算够用,那客户整个墙面的风格是不是也只能选择我们的艺术漆,他只有继续购买我们的艺术漆,才能刷完整个墙面。

第三方还花了半个月的时间大力宣传,三十个店派出1到2名员工去新建的小区售卖贵宾卡、在商场门口售卖贵宾卡、电销、地推,什么方法都用到了,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引流效果。

2、时间模型。时间模型就是在我们的非盈利时间进行正常盈利,他们在前期做了大量引流,在那个月中旬的一天晚上8点,展开了一场线上爆破。在客户群里,晚上8点准时开始活动,艺术漆买一桶送一桶,预交定金享线下砸金蛋和抽奖机会,必中奖。砸金蛋和抽奖的礼品都是通过商场低价拿来的,自己店里也准备了一些丰厚的大奖,最高可砸中苹果最新款手机一台。

光月中旬那场爆破就赚了20万,到了真正活动落地的那天,更是打破了单店签单记录,签下了超过100单的单子,艺术漆是高端品牌,一单最少1万起步,除去第三方的几万酬劳,自己的成本,这场活动最后是赚了100多万。

传统建材行业越来越难做,如何利用新思维一个月收款100多万?
大家可能最后觉得我们就是因为搞了一场活动就赚钱了,其实不是,在店面经营的时候,适当的用一些免费模型,主产品免费也好,副产品免费也好,最主要的目的是吸引消费者通过免费来下单。时间模型也很重要,情人节就应该买玫瑰花!端午节就应该吃粽子!在正确的时间要干正确的事!

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启发,不妨评论、关注、转发一下。

好了,今天的分享先到这。请注意,如果你把它当一个故事看了也许你将一无所获,我们应该要深度的挖掘其背后的本质,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快的成长,这也将是我分享的价值所在。

转载请注明出处(公众号:商钱),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