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松套层绞光缆控制与抗拉性能工艺

  光缆的拉伸性能是光缆制造中极为重要的性能要求, 它的好坏直接决定光缆质量的好坏和光缆使用的性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加工合适的光纤余长,能保护缆中的光纤,避免在光缆安装过程和温度大变化时因产生显著的弯曲和伸长应变而引起的光纤表面微裂纹的加速增长,导致光纤预期寿命的缩短。影响光缆的拉伸性能的因素很多, 他们之间相互作用又相互关联。因此在我们生产过程中必须理解各个影响因素是如何影响光缆的拉伸,才能够很好的控制生产。

  从数学理论来分析拉伸的相关计算等效直径(N-光纤芯数;Rf-着色光纤直径),拉伸窗口
(p-缆芯绞合节距;D-套管直径;d-加强件直径;B-套管壁厚;Re -套管内光纤等效直径),光缆在光纤允许应变ε1下承受的拉力 。

  1、光纤的拉伸曲线图分析:

    

    光缆(本文主要指松套层绞式光缆)在理想状态下, 把套管内的光纤等效为一根光纤,光纤位于套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