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位测试工程师的 2018 年度关键词与 2019 展望

在过去的 2018 你经历了什么,收获了什么或失去了什么,对哪些事情有了全新的深刻理解?如果用一个「 关键词 」总结 2018,你会选择什么?对

2019 有怎样的期望?

本文是 100 位测试工程师的精彩回复摘选,内容来自 TesterHome 社区帖:

[ 用一个关键词总结你的 2018,你会选什么? ] https://testerhome.com/topics/17468
.

「惊醒」

@ 白虹李李 (40岁+测试工程师):
这段时间,论坛上很多关于 “老” 测试人员的话题,包括 35+,或者职业发展看不到前路。作为一个 40+
的测试人员,我来说几句吧。大家可以看看我的经历,我到最后来总结。

我是属于那种传统的老测试人员,最开始踏入工作的时候,国内的小公司测试做得都比较的薄弱。记得当时公司做一块面板的断电实验,还是安排两个测试部最精壮的小伙子,手工拔下来插上去。当然到后来还是开发了自己的可控机架。当时做一个性能上的测试,使用
12 部固定电话同时拨打,专门给我安排了一个小房间,免得影响其他人。

当时我们看的入门书籍,包括经典的《软件测试》、《测试流程管理》等。那个时候也会涉及到编程,使用 TCL 脚本语言和 C 语言。

在公司里也一直认真工作,但是没有什么自己的目标,公司安排自己做什么,就学什么。主要原因是工作相对稳定,环境也比较融洽。

后来因为工作需要,自己开发挡板,也学习了 C++、MFC 和 C#,使用 QTP 编写自动化测试,用
C#自己写性能测试工具(就是自己并发发消息,自己处理响应那种)。用 LoadRunner 8 跑一点 Web 的自动化。

不过到了 2013 年,慢慢的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开始产生疑惑,因为在公司里看不到自己的前路。不光是测试,甚至还包括开发人员,做得好的就会转行去做
SE。我不想转行。那个时候国内已经普遍开始要求测试人员熟练掌握一门编程语言了,我在 Java 和 Python 之间做了认真的选择,后来选择了学习
Java(主要原因是开发用
Java,另一个原因是,我提的缺陷有一个开发人员老是拒绝修改,或者告诉我非常不好修改,我想我自己能看懂,就可以自己判断难度,甚至干脆自己修改了算了,后来我也的确这样干过)。

学了一段时间 Java,Java Web 编程,到 2015
年,确实觉得测试做不下去了,我就申请转开发了,开始跟着做一些后端的项目。可惜的是只做了一个月,因为测试差人又被喊回去做测试。这个时候我应该坚持继续的,没有坚持。

到了 2016 年,其实已经非常明显的感到害怕了,因为做的测试工作本身,和十年前没什么两样。我自己也学编程,学探索式软件测试,也做自动化测试,包括
rest-assured 和 webdriver,也做性能测试,主要是 LoadRunner 11 和
JMeter。但是重点在于,由于本身缺乏定位,也下不定决心走某一门专精,所以成了一个万金油测试工程师而不是专家。

到了 2018 年,公司的情况更糟糕了,测试工作开始不饱满,为了能继续在公司活下去,我又开始在公司里做 Python
爬虫开发。当时的想法是,不管做什么工作,都要努力(和公司一起)活下去。可惜很多事情并不会那么理想。

2018
年底,公司整体裁剪了重庆研发中心。开始出来找工作。突然发现,自己所会的东西,不能支撑自己的年龄。我的学习,其实是一种忙没空学习,觉得不能这样晚上回来熬夜学习,忙没空学习的循环。曲线越来越平了。

看看自己的年龄,到底要会多少东西,有多精通才能支撑住呀?工作五年需要会什么,工作十年需要会什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