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面向对象——抽象类

前面,我们学习了面向对象的三大特征,其中多态的使用需要有子类重写父类的方法。因为模板设计一旦被子类重写就毫无意义,所以为了防止模板方法在子类继承时被重写,我们可以在模板方法上定义一个final。使用方法,将相同的代码成分提取出来,创建一个方法用来存放相同的代码,并放入抽象方法来取代不同的代码部分。使用场景:多个方法中大部分的内容是重复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考虑使用模板实际。模板方法,是20多种设计的一种。模板方法的好处:解决了代码的重复部分,简化了代码的运行。抽象类中,可以修饰具体的方法,成员变量,构造器。

2023-08-14 22:24:32 64

原创 面向对象--final

在学习Java的面向对象时,我我们知道了什么是继承,同时也知道了子类只能继承父类非私有的成员变量和方法。顾名思义,被final修饰的成员变量、成员方法、类都是会成为最后一个,都是无法被继承的。因为final无法继承的特点,所以需要有抽象方法和抽象类是无法被修饰的。被final修饰的方法、变量、类都没无法被子类继承和重写。final修饰的成员变量是引用数据类型时,变量记录的地址无法修改,但是地址里面的内容可变。final修饰的成员变量是基本数据类型时,变量存储的数据无法修改,表示一个常量。

2023-08-14 20:49:34 84

原创 面向对象——多态

多态,面向对象的三大特征的最后一个。多态的学习需要我们先了解继承的作用。本文使用的的代码如下:

2023-08-11 22:51:54 45 1

原创 面向对象——继承

继承,是面向对象的三大特征之一。通过继承,子类获得父类的部分成员变量和方法,从而降低了整体代码的冗余。而子类可以获得父类哪些的方法和数据呢,如何改进父类的方法呢?今天我们开始学习有关Java继承的知识。

2023-08-10 17:44:53 644 1

原创 面向对象——static

Java语言是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所以面向对象在Java中占据重要地位。static。static 关键字,可以修饰变量、方法和代码块。在使用的过程中,其主要目的还是想在不创建对象的情况 下,去调用方法。

2023-08-10 15:37:03 200 1

原创 Java入门知识

Java入门,字面量,变量,

2023-07-31 21:15:03 4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