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链接标签(重点)

超链接标签(重点)

单词缩写: anchor 的缩写 [ˈæŋkə] 。基本解释 锚

在HTML中创建超链接非常简单,只需用标签把文字包括起来就好。

语法格式:

<a href="跳转目标" target="目标窗口的弹出方式">文本或图像</a>
属性作用
href用于指定链接目标的url地址,(必须属性)当为标签应用href属性时,它就具有了超链接的功能
target用于指定链接页面的打开方式,其取值有_self和_blank两种,其中_self为默认值,__blank为在新窗口中打开方式。

注意:

  1. 外部链接 需要添加 http:// www.baidu.com,这里的 http:// 不能省略
  2. 内部链接 直接链接内部页面名称即可 比如 < a href="index.html"> 首页
  3. 如果当时没有确定链接目标时,通常将链接标签的href属性值定义为“#”(即href="#"),表示该链接暂时为一个空链接。
  4. 不仅可以创建文本超链接,在网页中各种网页元素,如图像、表格、音频、视频等都可以添加超链接。
  • 4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