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登录,注册,插入,修改,删除,查看项目总结

1:先封装表中的字段,比如建立一个人类。
2:创建DB类,类里面创建连接,两个关闭,和一个公共的修改方法。
连接:加载驱动,连接数据库。 关闭1:关闭状态和连接,一般关闭增删改。
关闭2:关闭结果集,状态和连接,一般关闭查看。
公共的修改方法:有参:String sql, object[] obj;
步骤:得到连接,连接的准备状态,for循环调用setObject方法,执行更改,关闭1调用
返回int数值。因为执行更改的时候,会返回一个整数型的数字。
3:创建dao层类:先创建一个注册方法,也就是插入sql语句,放进对象数组里。
调用DB类的公共更改的方法。返回数字。
4:写一个注册页面:html形式的表单,有表中的字段,无所谓的。然后跳转到注册检查页面。
5:检查注册页面:得到字段的值,然后用set放进人类中,利用javabean调用dao层的注册方法,接收返回值,如果成功跳到登录页面。
6:登录页面就一个简单的登录表单,跳转到检查登录页面。
7:检查登录页面:先想到回到dao层,增加登录方法。
8:创建登录方法:连接,状态,sql语句,有参把登录页面的值带进来,执行查询。
得到结果集,把结果集放进人类中,返回人类。
9:接着写登录页面:调用登录方法,判断不为空跳转到登录成功后的页面。
10:登录成功,用请求把名字带过来。这时候可以查看其它的表,进行修改删除操作。
所以,应该在dao层建立查看方法:
11:查看方法:查看的是名字,id就行,其他的用超链接完成。由于查看是一个集合
,所以先创建集合,并且返回值也要是集合。然后套话:连接,sql语句,存放状态
,若没有占位符,有的话设置放值,执行查询得到结果集。把表new出来,把结果集
的值放进对象里。添加进集合,返回集合。
12:在登陆成功页面调用查看方法,接收后,循环输出,添加修改删除,超链接。
删除可以在上面写一个js文件,设置一个弹框人性化提示方法。方法带参把id带进去
,便于删除方法的书写。是的话,跳到删除页面。
13:修改,建立超链接,然后点击跳转到修改页面,把id带进去。因为这个id是从
查看方法里刚查出来的,需要带值进来,然后请求得到id,进入修改页面。
14:在这个页面,得到你选择的id,然后通过id得到查询到表里的所有数据,这样的
话,你可以在这个页面建立创建一个表单,表单里的值可以直接根据你点击的修改对象
直接拥有这个对象的内容。所以还要在dao层创建一个查看所有的方法。通过id.
15:查看所有通过id的方法:类似于查看方法,直接黏贴修改一下,返回对象。
16:还是修改页面:用id得到需要修改的对象,显示出来,默认的所有值在表单里
17:修改后,点击修改按钮,跳转到修改成功页面。和登录注册一样,把输进去的值
利用请求得到这些值,放进对象里。调用修改成功方法,类似于注册方法。
把修该sql语句放进去,调用DB 的公共修改方法,返回整数。这样就完成了数据库的修改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