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点击输入框editText后点击textview会弹出软键盘问题解决

在 Android 中,当一个 EditText 或其它可以输入文本的控件获取焦点时,系统会自动弹出软键盘以便用户输入。当软键盘弹出后,点击其它控件,比如 TextView,也会触发 EditText 失去焦点的事件,从而导致软键盘关闭。这是 Android 系统默认的行为。

但是,在某些情况下,用户希望在点击 TextView 时不弹出软键盘,比如在输入框旁边添加一个说明文本,点击这个文本应该不会触发软键盘的弹出。这时,你需要通过代码来控制软键盘的行为。

你可以在点击 TextView 的时候调用 InputMethodManager 类的 hideSoftInputFromWindow() 方法来手动关闭软键盘。例如:

InputMethodManager imm =(InputMethodManager)getSystemService(Context.INPUT_METHOD_SERVICE); imm.hideSoftInputFromWindow(textView.getWindowToken(), 0);

其中,textView 是你点击的 TextView 对象,getWindowToken() 方法可以获取这个 TextView 所在的窗口对象的标识符,作为 hideSoftInputFromWindow() 方法的参数,第二个参数 0 表示不需要额外的标志位。

这样,当你点击 TextView 的时候,软键盘就会被关闭,不会弹出。需要注意的是,你还需要在合适的时机恢复软键盘的弹出,比如当用户再次点击 EditText 时。可以在 EditText 的 OnClickListener 中调用 InputMethodManagershowSoftInput() 方法来显示软键盘,例如:

editText.setOnClickListener(new View.OnClickListener()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Click(View v) { InputMethodManager imm = (InputMethodManager) getSystemService(Context.INPUT_METHOD_SERVICE); imm.showSoftInput(editText, InputMethodManager.SHOW_IMPLICIT); } });

其中,editText 是你的 EditText 对象,SHOW_IMPLICIT 常量表示软键盘是由系统自动显示的。这样,在用户点击 EditText 的时候,软键盘就会自动弹出。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