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函数参数——不定长参数(可变参数)**kwargs

1、**parameter

这种形式表示接收任意多个类似关键字参数一样显式赋值的实际参数,并将其放到一个字典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函数调用:多余的有名字的参数(参数名=值)会传递给**后面的不定长参数,通常叫kwargs
函数定义,**kwagrs,以字典的方式存储传递过来的多余的有名字的实参。

2、应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拆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结果并不是我们预想的那样,把A传递给argsB传递给kwarg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函数调用中,实参**字典,将字典中的元素一个个拆成key=value的形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想要使用一个已经存在的字典作为函数的可变参数,可以在字典的名称前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小结

加了*的形参变量args会存放多余的所有未命名的变量参数,args为元组;而加**的变量kwargs会存放多余的所有命名参数,即形如key=value的参数, kwargs为字典。

  • *不定长参数名,*后面的不定长参数名通常叫args,当然也可以取别的名字。参数名称是args,不包含前面的*
  • 函数调用时,多余的没有名字的参数会传递给*后面的不定长参数,*后面的不定长参数是以元组的方式存储这些多余的参数。
  • **不定长参数名,**后面的不定长参数名通常叫kwargs
  • 函数调用时,多余的有名字的参数(参数名=值)会传递给**后面的不定长参数,**后面的不定长参数是以字典的方式存储这些多余的参数。
  • 多余的没有名字的参数会传递给args,多余的有名字的参数会传递给kwarg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