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 Linux 的最佳 Python IDE

各位看官,不管你是不是程序员,但你一定听说过Python 这门编程语言。

Python 广泛用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当然也有Web开发,这是计算中一些最流行的语言。作为一种流行的编程语言,你可能已经知道或者非常有兴趣来学习它。

当人们学习编程语言时,IDE(集成开发环境)就派上用场了。它使编程变得容易。同时,你只需单击几下即可访问多个实用程序。

具体来讲,IDE在同一个地方提供了语法高亮、调试等功能。

如果你正在学习 Python 并想使用 IDE 进行测试,我在下面编制总结了一个列表来帮助大家。

注意:还有许多其它用于 Python 的 IDE,它们可能仅适用于 Python2,这些版本已经老旧。因此,我们省略了这些选项。

1.Eric
图片

Eric是一个基于 Qt6 工具包的开源编辑器,它本身是用 Python 编写的。

Eric 拥有大量 Python 功能,是一个合适的 IDE。它支持可下载的插件,可以进一步扩展其功能。

它还具有集成的 Python 调试器、交互式 Python 外壳和对 Python 包管理 (pip) 的集成支持,仅举几例它提供的众多功能。

我们可在它的官方网站(https://eric-ide.python-projects.org/)上查看其功能的详细列表。

  1. Geany
    图片

Geany(https://geany.org/)是一款基于 GTK3 工具包的开源 IDE,小巧又轻便。

作为一个轻量级应用程序,无论桌面环境如何,它都能在各种类型的 Linux 发行版上完美运行。

它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包括 Python。它还支持一些插件来扩展其功能。

要是我说,Geany 可能是Linux 上最好的 Notepad++ 替代品之一。

  1. PyCharm
    图片

PyCharm(https://www.jetbrains.com/pycharm/)是JetBrains公司开发的最流行、最先进的 Python IDE 之一。

JetBrains 已是一些最佳 IDE 背后的公司,例如 Android Studio,还有编程语言Kotlin等。

PyCharm是一个开源应用程序,与列表中的其他IDE相比,它是一个用户相当广泛的开发工具。

PyCharm 开源社区版是免费提供的。它的付费版本提供了更多专业开发所需的功能。它具有大量特定于 Python 语言的功能,这是因为它是专门为Python量身定制的。

4.Spyder
图片

Spyder是一个基于 Qt 工具包的开源 IDE,专为科学计算用途而设计。

它有着类似于MATLAB(用于数据分析的语言和平台)的特性。Spyder 是为科学和工程应用而构建,可以使用它绘制直方图、条形图等以图形方式进行数据分析等功能。

Spyder 提供的科学工具有点类似 PyCharm 的付费版本。此外它还提供了一个VIM插件来提供 VIM 键绑定支持。

访问 Spyder(https://www.spyder-ide.org/) 的官方网站,详细了解这个面向科学家和工程师应用的更多信息。

  1. Thonny
    图片

Thonny是一个基于 Tk GUI 工具包的开源 Python IDE。请注意,它是为初学者量身定做的。

尽管它使用不同的 GUI 工具包,但与其它 IDE 相比,它非常轻巧并且易于使用。

如果你是初学者,请选择它的简捷小型安装。还可以浏览它的GitHub 页面(https://github.com/thonny/thonny)了解更多信息。

6.Visual Studio Code
图片

Visual Studio Code(https://code.visualstudio.com/)是微软开发的基于 Electron 的开源应用程序。

与我介绍的大多数其它选项相比,Visual Studio Code的用户体验得到了很好的打磨。

它可以用于许多编程语言。如果要用它来做Python 编码,你需要获取并启用Python的插件。

如果你已经安装好所需的插件,就可以开始用 Python 编写代码,通过它的调试器清晰了解问题。作为一款基于 Electron 的应用程序,一些用户可能不喜欢它的额外内存开销,但是它工作得相当稳定。

  1. Bluefish
    图片

Bluefish(https://bluefish.openoffice.nl/index.html)是一款基于 GTK3 工具包的开源编辑器,适用于前端工程师或网页设计师。

作为一个非常强大的编辑器,你也可以用它来用 Python 编写代码。我没有找到在 Bluefish 中执行文件的方法,但它支持Python语法高亮显示。

结语

我们可以使用任何支持语法高亮的文本编辑器编写 Python 代码,例如 Emacs 和 VIM 以及 Notepadqq。但是在我看来,使用 IDE 为编码提供了更舒适的环境。

Python 可以开发许多应用程序,从 Web 开发到人工智能。因此某些 IDE 可以提供特定于 Python 的应用程序功能,有些功能在某些 IDE 中可能不能用。

IDE 没有好坏之分,这一切都归结为你想要用 Python 做的事情。

你写 Python 会用哪个 IDE?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