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别再上当受骗了!

程序员别再上当受骗了!唉!你知道那个:号称清华博士的李一舟事件吗。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是我见过商业思维最牛逼的人,清华博士李一舟!官媒最近对他进行点名了。大概率这个人应该废了。其实我真的很疑惑,好像大部分的国人对ai完全是一窍不通。非常容易上当受骗。不管是谷歌的DeepMind。还是是openai的chatGDP。以及最近的sora等等,这些,我们把它称之为AGI的雏形。本质上来说,这些都不是agi。AGI就是通用人工智能。

那作为一个老程序员,我想从两种角色来谈谈ai。

首先:

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 Ai只是你的工具。比如,你会用到chatgpt来帮你生成文字材料。既然是工具。那厂商一定会提供大量的工具使用说明。你完全没必要花钱去学什么课程。就算这些AI工具的使用说明你看不懂。网络也会有大量的免费的视频,供你参考。

那如果你想成为一个AI程序员呢?那你知道ai有两大要素吗?而且缺一不可。分别是算法和算力。掌握了算法,有了数据,你才能训练出ai模型。算法说的是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以及强化学习的各种算法。这些算法它们的底层原理又全部来自于数学和统计学。你觉得花199块钱可以把这些全部学会吗?你想多了。

最近,还有某某知学堂,他会告诉你不需要自己训练模型,直接使用openai的模型。那你知道吗?chatGPT4根本就没有开源。能够用到的模型只能是gpd3的模型。那你,至少对这个模型进行参数调整和优化吧。根本就不懂算法原理,请问你怎么优化? 行,假设有一个老师告诉你怎么样去调整这个模型的参数。可是你知道吗?一般的1~2万块钱左右的个人电脑根本就跑不了GPT3这个模型。

算力,那就更不用说了。一般的公司都花不起这个钱。你知道一块h100的英伟达显卡多少钱吗?4万美金一块哦。而且国内根本就买不到这样的显卡。有钱也不行。

目前为止,国内只有一些超大级的公司才有 ai程序员岗位。这一行业的人才需求是很少的。企业对人的要求也非常高。对那些非985 211毕业的,非硕士博士学历的。我建议你不要去。

刚刚讲了那么多,其实你但凡明白一点,你就不可能上当受骗。那作为一个刚入门的程序员,应该选择哪些行业呢?程序员老肖建议大家。你可以选择Java,Python, c++,还有鸿蒙应用开发等等这些程序员方向。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