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6、电阻电路的分析方法

★受控源支路处理:先把受控源看成独立源,再将控制量用结点电压表示。处理二:选取合适的参考点、使某结点电压=无伴电压源电压。支路:即图中画圈的部分(右图1、2、3、4、5、6)引入这些分析方法目的:分析稍微复杂的电阻电路。2、确定参考方向(图中箭头部分)

2023-03-23 21:44:47 95

原创 5、等效变换

基本结构:是由四个电阻组成的电路,其中两个电阻为已知值的参考电阻,另外两个电阻包括未知电阻和一个可调电阻。当电桥达到平衡状态时(R1R4=R2R3,对角线指路电流为零),即四个支路的电势差相等时,可通过调整可调电阻的大小来使电桥平衡,从而得出未知电阻的值。实际应用:测量电阻:惠斯通电桥可用于测量各种电阻的值,包括固定电阻、电位器、电解质电阻、热敏电阻等等。引入等效的概念:电路等效是指将一个复杂的电路简化为一个与之等效的简单电路,使得这个简化后的电路与原电路在某些方面具有相同的电性能。2023年3月20日。

2023-03-22 11:40:45 213

原创 4、一个核心定律和基本元件串并联

1、基尔霍夫电压定律(KVL):对于一个闭合回路,沿着该回路的任意一条路径,遇到的电压之和等于零。这个定律基于能量守恒原理,可以用来分析电路中电压分布情况。2. 基尔霍夫电流定律(KCL):在任何一个节点处,进入该节点的电流之和等于离开该节点的电流之和。这个定律基于电荷守恒原理,可以用来分析电路中电流分布情况。结点可以是包围几个结点的闭合面如结点⑤、回路可以是任一闭合电路如红色所画回路。图中①②③④⑤都是结点,而每个带箭头的闭合电路都是回路。电感的串并联(和电阻类似)2023年3月19日。

2023-03-21 12:37:12 96

原创 3、理想电源

理解:受控源在实际电路中并不存在,理论运算中出现受控源是为了将实际电路的一些控制电路抽象为受控源。概念:电压源是一种能够保持恒定电势差的元件,它在电路中提供一个恒定的电压,无论外部电路的负载如何变化。电流源则是一种能够保持恒定电流的元件,它在电路中提供一个恒定的电流,无论外部电路的负载如何变化。总结:在实际电路中,任何可以用一个外部电路信号来控制其输出电流或电压的元件,都可以被抽象为受控源。概念:受控源是一种电路元件,它的电压或电流输出是由外部电路控制的,可以根据输入电压或电流来调节输出电压或电流。

2023-03-20 13:28:05 101

原创 2、基本元件

具体来说, "R_3386p"型号中的"3386"代表了电阻的尺寸,它的尺寸为0.38英寸(9.6毫米)× 0.22英寸(5.6毫米),p则通常表示这是一个铅式电阻,即通过插装方式连接到电路板上的电阻。R_0603_US/R_0603_EU:"R_0603"是电阻的规格型号,表示该电阻的尺寸大小为0.06英寸 × 0.03英寸(即1.6毫米 × 0.8毫米),是一种表面贴装电阻。5、电阻的尺寸和安装方式:需要根据电路的尺寸限制和安装方式来选择合适的电阻,例如表面贴装电阻和插件式电阻等。

2023-03-19 17:07:21 1392

原创 1、常用基本概念

认识一些概念

2023-03-18 20:41:50 77

原创 C语言爱心的有趣输出

代码如下#include <stdio.h>#include <stdlib.h>void color();int main(){ int x,y,i,m,a;//x表示行数 for(x=0;x<3;x++)//前三行的排列 {for(i=5-2*x;i>0;i--){printf(" ");} for(m=5+4*x;m&g...

2020-04-30 14:46:10 6372 1

原创 C语言改变背景颜色和字体颜色以及如何实现输出闪烁

要实现背景和输出颜色的改变我们需要用到system函数(该函数包含在头文件stdlib.h)中。具体用法如下:例如我们要输出一个背景为红色字体为蓝色的Hello World#include<stdio.h>#include<stdlib.h>int main(){ system("color c1");//其中c代表背景颜色为红色,1代表字体颜色为蓝...

2020-04-23 16:20:09 8967 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