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是如何赋能智慧社区加速落地的?

​社区作为城市管理的最小单元,其智慧化程度直接影响着智慧城市的实现。尤其在疫情防护成为常态化后,为了防范疫情的反复,智慧社区的升级建设成为抗疫的重要屏障。

智慧社区可以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

智慧社区关系到百姓的生活质量

民生是国家大事,近些年我国一直在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疫情出现前,我国的智慧社区建设已经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建设起来。这也是我国在疫情发生后能够迅速得到控制的重要原因。

新基建推进智慧社区的建设

除了疫情常态化对智慧社区建设的促进作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5G等新技术在国内的发展并未受到疫情的直接影响。作为国家数字化建设的重要环节,智慧社区的升级改造必将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

智慧社区是科学抗疫的重要关口

社区是实施网格化管理的基础,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智慧社区的升级,无疑是科学抗疫的重要环节,将大大缓解人手紧张、追本溯源等难题。同时,智慧社区的升级将在科学防疫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然而,目前智慧社区的发展建设存在以下问题:

缺乏统一标准,重复建设严重

统一标准的缺失是移动社区信息化统一平台建设的难题。智慧社区的应用领域分化严重,只有专门的解决方案,没有集成的解决方案。

服务系统集成化程度低

经过多年的建设,传统的无线城市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方面已经形成了多个应用平台,积累了大量的数据。但是这些平台之间是相互独立的,形成多个数据孤岛。

没有立足于智慧城市的层面去规划和建设

目前对社区信息化建设大多只考虑社区物管和居家的基本需求。但是,智慧社区信息化不仅要满足社区物管和居家的基本需求,还要立足于智慧城市的层面去规划和建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