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代码开发平台如何加持企业数字化转型

一.什么是无代码?

  无代码的英文单词是“No-Code”,意思是在大多数情况下,编码被可视化等非代码方法所代替。通过一些工具,使非技术人员(普通人)参与企业数字系统的配置和开发成为可能。

  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工具,如国外的Airtable、国内的云表平台,都属于“无代码”的范畴。它们的共同特点是可以帮助企业管理者通过可视化系统配置快速构建企业级应用。

无代码

二.为什么数字转型推荐无代码?

  (1)降低采购成本

  传统的企业数字系统由于业务模块不同,往往需要寻找多个供应商进行采购。比如OA、CRM、BPM等系统在一个供应商身上很难满足。但如果购买的是无代码平台,只需要配置为满足客户的OA、CRM、BPM等系统的需求即可。

  (2)适合业务场景

  无代码系统以可视化的方式支持系统的数据库、流程规范和操作界面的配置。云表平台降低了软件程序开发设计的门槛,让管理人员甚至一线业务人员都可以亲自参与系统配置开发,也降低业务需求和技术研发的沟通成本。

  (3)灵活扩展

  无代码开发平台,扩展性能更好。与传统的管理系统不同,无代码开发平台只需要用户界面就能完成从数据表的设计到流程的创建,不需要输入代码来修改。这带来的好处是:系统变更更加灵活,新的bug减少。更新迭代的速度快,帮助企业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

无代码

三.无代码的实践

  (1)传统制造企业通过无代码打破数据壁垒

  传统的制造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需要管理设备、生产、人员、产品等方面,每个系统的管理方法和流程都有很大的不同。因此,项目信息的整体管理和控制存在不小的挑战,各部门需要花费巨大的人力和时间来总结和报告数据。无代码开发平台可以在这一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系统建设,无代码根据不同的业务场景,灵活的管理系统建设。从设备维护到生产控制,从产品储存到员工表现。可以轻松覆盖。

  数据中无代码开发平台具有数据库结构灵活的优势,可以方便地与各种生产管理系统连接,也可以对数据进行二次处理。

  (2)集团企业引入无代码,内部开发效率提升90%!

  作为集团企业的IT部门,每天都会收到各分公司提交的大量发展需求。虽然这些需求在流程上相对简单,但是大量的基础程序设计和开发也给企业内部的IT团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随着企业内部成本降低和效率提高的推动。那么无代码开发平台无疑是会成为最好的解决方案。通过无代码开发平台,IT团队可以节省大量重复工作,通过“拖拉拽”,搭积木式快速为业务部门构建常规应用,实现快速上线。

无代码

四.无代码的前景

  (1)一线管理者成为制度建设的中坚力量

  无代码开发平台降低了应用程序的开发门槛。云表可以让企业业务人员(不会任何代码)只要会Excel,会画表格,采用“拖拉拽”的方式,根据自己对业务流程的理解,就可以完成大部分流程的构建。模块化也大大降低了配置过程中出现bug的风险。如果在系统的应用过程中发现问题,管理人员可以通过配置及时调整。无代码开发平台将应用的最终话语权交换给用户,使得企业业务人员(不会任何代码)成为未来企业应用建设的核心力量。

  (2)实现一站式管理,打破数据壁垒

  当无代码开发平台能够为企业提供各种业务场景的管理应用时,无代码开发平台的“一站式”优势就可以立即体现出来,通过简单的系统关联就可以实现应用之间的数据依赖和互通。例如,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中的绩效与行政管理系统中的绩效考核直接相关。数据流转不需要在每个系统中反复导出和导入,突破了数据壁垒,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3)在更多领域扩展无代码场景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无代码开发平台已经从模拟Excel表单场景转变为与工作流协作,建立流程管理,然后加入。

  (4)可视化拖放组件来构建静态页面

  无代码开发平台也致力于实现更多的场景服务,实现公司整体业务的无代码化。

无代码

五.最后

  为了满足中国企业的所有数字转型场景,需要开发至少5亿个新的应用系统或应用。按照传统的产品研发模式,这种巨大的需求不仅成本高昂,而且产品的产量和供应量都是有限的。无代码开发平台的出现不仅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还可以充分发挥无代码配置灵活、重用性高的特点,为企业提供更优秀、更优质的应用服务。

  作为行业首个“一站式”无代码平台,云表平台构建了一个无缝集成数据和包括人工智能、增强现实和物联网在内的各种创新技术的开发生态系统。初创企业和大型跨国公司正在使用云表平台升级核心旧系统,并向内部和外部客户提供创新功能。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许继集团、贝因美等都是云表平台的重要客户。云表平台已经成功登陆通信、工业、服务、教育等行业。云表平台经过多年的累积涵盖了企业的ERP系统、CRM系统、绩效管理、人事系统、OA办公、WMS仓库管理系统、SRM系统、供应链、组织等多种应用场景。并且可以免费试用。现在注册就可以享受终身免费使用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