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ubbo上下文信息

上下文信息:https://dubbo.apache.org/zh/docs/advanced/context/隐式参数:隐式参数 | Apache Dubbo

2024-01-15 17:38:30 390

原创 git-远程仓库拉取代码

4.git pull。

2024-01-05 17:11:41 446

原创 Dubbo(二)dubbo调用关系

4.在注册中心返回服务列表给到服务消费者。如果有变更,那么注册中心他将基于长连接推送变更的数据。6监控中心,将服务的消费者还有服务方在内存累积被访问和调用的次数,监控中心每一分钟进行一次统计。5.服务消费,从提供的服务列表中,获取到对应的服务后,去调用远程服务关联的业务逻辑。3.服务消费者在启动的时候,向注册中心订阅自己所需要的服务。2.服务提供者在启动时,需要向注册中心注册自己提供的服务。1.服务容器,主要负责启动,加载,运行服务。

2023-12-06 19:42:06 103

原创 dubbo

RPC:独立的应用服务之间,一来RPC协议记性通信(服务之间的相互作用调用)Romote Procedure Call,如果物流模块有10台服务器,此时特别的繁忙,而订单模块也有10台服务器,可是处于限制状态,出现了服务器的资源浪费,如果实现服务器资源调度。任何一台单独的主机就是(服务器)都服务满足高并发的业务,请求的高吞吐量是有限的。垂直架构应用越来越多,模块越来越多,应用之间相互不可避免会有牵连,将核心的功能进行抽离,作为独立的业务,逐渐形成一个比较稳定的独立模块。1.什么是分布式系统。

2023-12-06 19:05:59 100

原创 详解JAVA中中implement和和extends的区别的区别

extends是继承父类,只要那个类不是声明为final或者那个类定义为abstract的就能继承,Java中不支持多重继承,但是可以用。接口来实现,这样就要用到implements,继承只能继承一个类,但implements可以实现多个接口,用逗号分开就行了比如。这两种实现的具体使用,是要看项目的实际情况,需要实现,不可以修改implements,只定义接口需要具体实现,或者。implements是一个类实现一个接口用的关键字,他是用来实现接口中定义的抽象方法。一个接口的关键字,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2023-12-06 14:58:35 116

原创 java_基础——ArrayList

1.ArrayList构造方法和添加方法。2.ArrayList常用方法。

2023-12-03 23:06:12 166

原创 java_基础_Random

一.Random的作用和使用步骤。作用:使用产生一个随机数。

2023-12-03 18:25:42 24

原创 java_基础_do...while循环语句格式

【代码】java_基础_do...while循环语句格式。

2023-12-03 18:21:07 26

原创 java_基础 while 循环for循环

【代码】java_基础 while 循环for循环。

2023-12-03 18:14:37 17

原创 java_基础_数据输入和输出

上面的格式俩面,只有i是变量名,可以变,其他不能变。//上面的格式,只有sc能变,其它不允许变。1.1 scanner 使用的基本步骤。

2023-11-26 16:56:17 38

原创 java_基础_三元运算符

表达式如果是true ,结果是表达式1,表达式如果是false 结果是2。

2023-11-26 16:46:03 28

原创 java_基础——逻辑运算符

2.逻辑运算符也可以直接连接布尔类型和常量或者变量。1.逻辑运算符是用来练习关系表达式的运算符。

2023-11-26 16:39:12 64

原创 java_基础_关系运算符

符号 说明 == a ==b,判断a和b值是否相等 != 不等于 > 大于 >= 大于等于 < 小于 <= 小于等于

2023-11-26 16:20:59 26

原创 java_基础_自增自减运算符

【代码】java_基础_自增自减运算符。

2023-11-26 15:49:58 18

原创 java_基础_赋值运算符

【代码】java_基础_赋值运算符。

2023-11-26 15:41:26 20

原创 java_基础_字符串+操作

2.字符串和int类型 拼接和加法执行先后顺序(谁在前谁先执行)1.字符串参与字符串 + 操作的时候,是进行的拼接。

2023-11-26 15:30:38 16

原创 java_基础_算数运算符

等级顺序:byte,short,char->int->long->float->double。算数表达式中包含多个基本数据类型的值的时候,整个算数表达式的类型会自动进行提升。byte 类型,short 类型和char类型将被提升到 int 类型。整个表达式的类型自动提升到表达式中最高级操作数同样的类型。

2023-11-26 15:23:17 58

原创 java_基础_算数运算符

【代码】java_基础_算数运算符。

2023-11-26 14:47:54 14

原创 java_基础_类型转换

把一个表示数据范围小的数值或者变量赋值给另一个表示数据范围大的变量。:目标数据类型 变量名称 = (目标数据类型)值或者变量。

2023-11-26 14:43:02 63

原创 java_基础_标识符

约定2:标识符由多个单词组成的时候,第一个单词首字母小写,其他单词首字母大写。约定2: 标识符由多个单词组成的时候,每个单词的首字母大写。由数字、字母、下划线(_)美元符号($)组成。约定1:标识符是一个单词的时候,首字母小写。约定1:标识符是一个单词的时候,首字母大写。示例:GoodStudent。示例:firstName。:就是给类,方法,变量等起名字的符号.示例:Student。

2023-11-26 14:25:32 59

原创 java_基础_变量的应用

4.定义float为了防止不兼容的类型,加F。3.为了房子long类型过大后面加 L。2.变量要赋值,不赋值报错。

2023-11-26 14:12:40 17

原创 java_基础_变量

暂存位置 ------------------------------------ 变量名称, 数据类型, 变量值。变量:在程序运行过程中,其值可以发生改变的量。例如: int a = 10;本质上讲,变量是内存中一小块区域。

2023-11-26 14:02:52 82

原创 java_基础_数据类型

java 语言是强类型语言,对于每一种数据都给出了明确的数据类型,不同的数据类型也分配了不同的内存空间,所以他们的数据大小也不一样的.

2023-11-26 13:54:16 55

原创 java_基础_常量

常量:在程序运行中,其值不可以发生改变的量.常量的类型说明举例字符串常量用双引号括起来的内容整数常量不带小数的数字666,-88小数常量带小数的数字字符常量用单引号括起来的内容'A','0','我'布尔常量布尔值,表示真假True,False空常量一个特殊的值,空值NULL。

2023-11-26 13:36:40 13

原创 java_基础_关键字

2.常用的代码编辑器(Notepad++),针对关键字有特殊的颜色标记,非常的直观.1.关键字的字母全部都是小写.

2023-11-26 11:09:25 87

原创 java_基础_注释

【代码】java_基础_注释。

2023-11-26 10:56:21 15

原创 python 算法题-合并两个有序列表

【代码】python 算法题-合并两个有序列表。

2023-10-25 13:36:38 59

原创 python 算法题-[字符串压缩】

比如,字符串“aabcccccaaa”经压缩会变成“a2b1c5a3”。若压缩后的字符串没有变短,则返回原先的字符串。* 利用字符重复出现的次数,编写一个方法,实现基本的字符串压缩功能。

2023-10-25 13:27:12 170

原创 python - random函数

【代码】python - random函数。

2023-10-22 16:04:13 150

原创 python - 内存池的机制

内存池是一中用于管理内存分配的机制,它可以提高内存分配和释放的小路,内存池通常由一块预先分配好的内存区域和一个空闲列表组成,当需要内存分配内存时,内存会重空闲列表中取出来医疗空闲的内存,当释放内存时, 内存会将 fail内存快加入到空闲链表中。使用内存池的好处是可以减少内存分配和释放的次数,从而提高程序的性能,另外,由于内存池中的内存是连续的,因此可以减少内存碎片的产生。

2023-10-16 14:09:34 268 1

原创 python 中单引号和双引号的区别

1.在python 中,单引号和双引号都可以用来表示字符串。他们的主要区别在于,如果字符串本身包含了单引号,这应该使用双引号来表示字符串,反之亦然。

2023-10-16 13:45:30 180

原创 sql 面试题

表1:学生ID、学生姓名、性别、年级、班级;表2:学生ID、科目、成绩(分数)一年级,每一门课成绩都在90分以上,女生的人数有多少?

2023-10-09 20:56:01 31

原创 python 面试算法题

题目描述:给定两个字符串, s 和 goal。如果在若干次旋转操作之后,s 能变成 goal ,那么返回 true。例如, 若 s = 'abcde',在旋转一次之后结果就是'bcdea'。输入: s = "abcde", goal = "cdeab"输入: s = "abcde", goal = "abced"s 的 旋转操作 就是将 s 最左边的字符移动到最右边。

2023-10-09 20:51:38 131

原创 python 二分查找

4.如果中间元素,大于或者小于查找的元素,那么改变左右边间,直到中间的数等于查找的元素。3.找出序列中间的元素,判断如果是要查找的元素,返回元素。1.二分查找首先被查找的序列是一个有序的。2.明确序列的左右边界。

2023-10-04 19:01:37 619

原创 python 排序(冒泡排序,选择排序,快速排序)

1.第一轮,从第一个元素开始,第一个元素和后面的元素对比,如果比第一个元素大,就交换位置。每个相邻的元素进行比较,一轮后,最小的就排在了最后。1.从第一个元素开始,第一个元素依次和后面的每个元素比较,如果第一个元素大就交换位置,第一轮比较后,最小的元素就放在了第一个位置。2.第二轮,从第二个元素开始和后面的元素作比较,如果比第二个元素大就交换位置,每个相邻的元素进行比较。2.第二轮在第二个元素开始和后面的每个元素依次比较,如果第二个元素大,就交换位置。结果:[1, 2, 3, 4, 6]

2023-10-04 17:40:17 205

原创 python (*)和(**)的用法

在Python中,星号除了用于乘法数值运算和幂运算外,还有一种特殊的用法"在变量前添加单个星号或两个星号",实现多参数的传入或变量的拆解,本文将详细介绍"星号参数"的用法。** 该位置接受任意多个关键字(keyword)参数,在函数**位置上转化为词典 [key:value, key:value ]* 该位置接受任意多个非关键字(non-keyword)参数,在函数中将其转化为元组(1,2,3,4)# 什么是星号变量(*)

2023-10-04 00:46:25 206

原创 python- 面试题

【代码】python- 面试题。

2023-09-22 10:15:44 37

原创 Appium - python

Appium是一款开源的自动化测试工具,其支持iOS和安卓平台上的原生的,基于移动浏览器的,混合 的应用。Appium在不同平台中使用了标准的自动化APIs,所以在跨平台时,不需要重新编译或者修改 自己的应用。Appium支持Selenium WebDriver支持的所有语言,如java、Object-C、JavaScript、 Php、Python、Ruby、C#、,或者Perl语言,更可以使用Selenium WebDriver的Api。

2023-09-21 20:53:37 1434

原创 docker - 分享

Docker是一种虚拟化技术,它允许你在一台机器上运行多个应用程序,每个应用程序都运行在一个独立的虚拟器中,互相之间不会干扰。这些容器使用了操作系统级别的虚拟化技术,课可以在同一物理机器上运行多个应用程序,同时每个容器又拥有自己独立的文件系统和资源管理。Docker可以让你快速地创建、部署、和复制和移动应用程序,应为它能够在不同的环境中保持应用程序的一致性和可移植性,通过使用Docker,你可以更加轻松的构建、打包和发布运行应用程序。

2023-09-21 15:41:18 242

原创 linux - systemctl 小小的解惑

因为一直不明白,linux命令中的 systemctl 中 后面的ctl是指的什么,今日查看资料发现,全拼是。system control 系统控制,系统操纵的意识。

2023-09-21 11:46:43 3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