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A证(安全员)模拟考试题库及A证(安全员)作业考试题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A证(安全员)模拟考试题库及A证(安全员)作业考试题库,包含A证(安全员)模拟考试题库答案解析及A证(安全员)作业考试题库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A证(安全员)考试最新大纲及A证(安全员)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A证(安全员)模拟考试系统考前练习。

1、【单选题】当塔式起重机的起重臂根部铰点高度超过( )时应配备风速仪。(  C  )

A、30m

B、40m

C、50m

D、60m

2、【单选题】当型钢悬挑梁与建筑结构采用螺栓钢压板连接固定时,钢压板尺寸不应小于( )。(  A  )

A、100mm×10mm

B、200mm×10mm

C、100mm×20mm

D、200mm×20mm

3、【单选题】工作坑内,人员上下应设符合规定的和固定牢固的( )。(  C  )

A、安全带

B、安全网

C、安全梯

D、安全绳

4、【单选题】安全防护设施的验收应按类别逐项检查,( )后方可使用,并应作出验收记录。(  C  )

A、移交

B、转移

C、验收

D、交底

5、【单选题】安全技术交底应( )。(  A  )

A、全面有针对性

B、编写一份存档即可

C、可不填写时间

D、交底人可以不签字

6、【单选题】多台铲运机联合作业时,各机之间前后距离不得小于( )。(  A  )

A、10m

B、8m

C、4m

D、2m

7、【单选题】塔式起重机的主要承载结构件,由于腐蚀而使结构的计算应力提高,当超过原计算应力的( )时,对无计算条件的,当腐蚀深度达原厚度的10%时,应报废。(  B  )

A、10%

B、15%

C、20%

D、12%

8、【单选题】在进入电梯安装施工工序之前,同时井道内应每隔( )m且不大于2层加设一道水平安全网。电梯井内的施工层上部,应设置隔离防护设施。(  C  )

A、3

B、5

C、10

D、20

9、【单选题】在-10℃以下时,起重量不得超过其额定起重值的( ),其它情况下,不得超过其额定起重值。(  C  )

A、30%

B、40%

C、50%

D、60%

10、【单选题】在-10℃以下时,起重量不得超过其额定起重值的( ),其它情况下,不得超过其额定起重值。(  C  )

A、0.3

B、0.4

C、0.5

D、0.6

11、【单选题】办公用房建筑构件的燃烧性能不应低于( )级,宿舍建筑构件的燃烧性能不应低于( )级(  A  )

A、B2,B1

B、B1,B2

C、B1,B1

D、B2,B2

12、【单选题】分配箱与开关箱间的距离不应超过( )m,开关箱与用电设备间的距离不应超过( )m( )。(  D  )

A、15、3

B、15、10

C、15、30

D、30、3

13、【单选题】使用气焊、气割动火作业时,氧气瓶和乙炔气瓶与动火作业地点间距不应小于( )m,并不得在烈日下曝晒。(  A  )

A、10

B、15

C、20

D、30

14、【单选题】( )负责保证工程项目安全防护和文明施工资金的有效使用。(  D  )

A、施工单位负责人

B、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

C、施工单位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

D、项目负责人

15、【单选题】下列关于施工场地划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D  )

A、施工现场的办公区、生活区应当与作业区分开设置

B、办公生活区应当设置于在建建筑物坠落半径之外,否则,应当采取相应措施

C、功能区的规划设置时还应考虑交通、水电、消防和卫生、环保等因素。

D、生活区与作业区之间进行明显的划分隔离,是为了美化场地。

16、【单选题】( )是管理活动的主要对象和重要资源。(  C  )

A、物

B、料

C、人

D、机

17、【单选题】( )是我国第一部规范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的行政法规,标志着我国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进入了法制化、规范化发展的新时期。(  A  )

A、《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B、《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

C、《建筑法》

D、《安全生产法》

18、【单选题】( )是建筑施工企业最基本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A  )

A、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B、安全检查制度

C、安全技术交底制度

D、安全教育制度

19、【单选题】( )是建筑施工企业所有安全规章制度的核心。(  D  )

A、安全检查制度

B、安全技术交底制度

C、安全教育制度

D、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20、【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应根据工程的特点组织制定安全施工措施,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A  )

A、及时、如实

B、调查清楚后

C、准时、真实

D、及时、全面

21、【单选题】采用多台千斤顶联合顶升时,应选用同一型号的千斤顶,每台的额定起重量不得小于所分担构件重量的( )倍。(  B  )

A、1.0

B、1.2

C、1.5

D、2.0

22、【单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 ),采取技术、管理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  C  )

A、安全生产责任制

B、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

C、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

D、安全责任追究制度

23、【单选题】《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八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 ),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C  )

A、生活设施

B、福利设施

C、安全设施

D、工作设施

24、【单选题】配电室横侧面的维护通道的宽度不小于( )(  B  )

A、0.5m

B、1.0m

C、1.5m

D、2.0m

25、【单选题】《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23号)规定企业发生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究事故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触犯法律,依法追究事故企业主要负责人或( )和上级企业负责人的法律责任。(  B  )

A、企业承包人

B、企业实际控制人

C、企业合伙人

D、企业持股人

26、【单选题】“4M”理论将事故原因归纳为四大因素,其中不包括哪个因素。(  C  )

A、人的因素

B、设备因素

C、技术因素

D、作业因素

27、【单选题】脚手架纵向水平杆应设置在立杆内侧,单根杆长度不应小于( )跨。(  C  )

A、1

B、2

C、3

D、4

28、【单选题】脚手架及其地基基础停用超过( )个月应重新组织检查与验收。(  A  )

A、1

B、6

C、2

D、5

29、【单选题】职工或者其近亲属认为是工伤,用人单位不认为是工伤的,由( )承担举证责任。(  A  )

A、用人单位

B、职工

C、政府

D、近亲属

30、【单选题】电焊机接地线接地电阻不得大于( )Ω(  A  )

A、4

B、5

C、10

D、20

31、【单选题】现浇钢筋混凝土梁、板,当跨度大于( )时,模板应起拱;当设计无具体要求时,起拱高度宜为全跨长度的1/1000~3/1000。(  C  )

A、2

B、3

C、4

D、5

32、【单选题】环境保护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损害担责的原则。(  C  )

A、政府为主

B、企业为主

C、公众参与

D、部门配合

33、【单选题】消防车道的净宽和净空高度分别不应小于( )m。(  D  )

A、1

B、2

C、3

D、4

34、【单选题】浇筑高度2m以上的混凝土结构构件时,应设置( )(  D  )

A、塑料模壳

B、扶梯

C、马蹬

D、脚手架或操作平台

35、【单选题】气瓶(乙炔瓶、氧气瓶)与焊炬相互间的距离不应小于( )m。(  B  )

A、5

B、10

C、15

D、20

36、【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现场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确定( )。(  D  )

A、安全责任人

B、保卫责任人

C、义务消防队

D、消防安全责任人

37、【单选题】施工现场应按规定设置消防器材,当进行焊接等( )作业时,应采取防火措施。(  A  )

A、动火

B、动土

C、高处

D、危险

38、【单选题】施工现场应实行( )管理,并应采用( )围挡。(  A  )

A、封闭、硬质

B、半封闭、硬质

C、封闭、软质

D、半封闭、软质

39、【单选题】施工单位应当根据建设工程施工的特点、范围,对施工现场( )进行监控,制定施工现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D  )

A、事故隐患

B、危险源

C、危险部位

D、易发生重大事故部位、环节

40、【单选题】施工升降机的组成结构中,主要有导轨架、吊笼、防护围栏、附墙架和楼层门等组成的是( )。(  A  )

A、钢结构件

B、传动机构

C、安全装置

D、控制系统

41、【单选题】施工升降机每( )应进行1次1.25倍额定载重量的超载试验,确保制动器性能安全可靠。(  C  )

A、1个月

B、2个月

C、3个月

D、4个月

42、【单选题】按照建设部的有关规定,开挖深度超过( )的基坑、槽的土方开挖工程应当编制专项施工方案。(  C  )

A、3m(含3m)

B、5m

C、5m(含5m)

D、8m

43、【多选题】采取综合的措施,切实预防中暑事故的发生,从( )等多方面去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ABC  )

A、技术

B、保健

C、组织

D、领导

44、【多选题】起重吊装作业中使用的吊钩、吊环,其表面要光滑,不能有( )等缺陷。(  ABC  )

A、剥裂

B、刻痕

C、锐角

D、磨损

45、【多选题】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认定为工伤或者视同工伤:( )。(  ABCD  )

A、因犯罪或者违反治安管理伤亡的

B、醉酒导致伤亡的

C、自残

D、自杀

46、【多选题】盾构机推进系统的各推进油缸安装应牢固,推进( )应达到说明书要求。(  AB  )

A、速度

B、行程

C、时间

D、环境温度

47、【多选题】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有权了解其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 )。(  AD  )

A、危险因素

B、风险

C、特点

D、防范措施

48、【多选题】根据《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及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办法》规定,项目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主要职责有( )。(  ACD  )

A、负责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

B、编制危险性较大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实施情况

C、对作业人员违规违章行为有权予以纠正或查处

D、对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权责令立即整改

49、【多选题】施工线照明应采用高光效、长寿命的照明电源。对需大面积照明的场所,应采用哪些灯具( )。(  BCD  )

A、碘钨灯

B、高压汞灯

C、高压钠灯

D、混光用的卤钨灯

50、【多选题】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包括施工现场( )的管理。(  ACD  )

A、全员

B、全要素

C、全方位

D、全过程

以上是2020A证(安全员)模拟考试题库及A证(安全员)作业考试题库。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A证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