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T电梯修理考试资料及T电梯修理证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T电梯修理考试资料参考答案及T电梯修理考试试题解析是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题库老师及T电梯修理操作证已考过的学员汇总,相对有效帮助T电梯修理证考试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1、【多选题】电气设备着火时,应首先切断电源,用()灭火,( ABC )

A、干沙

B、二氧化碳

C、干粉灭火弹

D、泡沫灭火器

2、【多选题】螺栓连接的防松手段,常见的有()防松。( ABCD )

A、弹簧垫圈

B、双螺母并紧

C、穿开口销

D、磨盘齿垫圈

3、【多选题】万用表,主要用来测量()。( ABD )

A、交、直流电压

B、交、直流电流

C、绝缘电阻

D、电阻阻值

4、【多选题】在重点防火单位施工,需要动用明火作业时,需要通知该单位的()。( AB )

A、环卫部门

B、安全管理部门

C、财务部门

D、人事部门

5、【多选题】轿顶王,令轿内杨,将电梯开平层。杨按选层键,关门后未启动。王伸头检查,电梯突然上行挤死王。( AB )

A、轿顶有人时开快车

B、检查前未打检修

C、上轿顶本就违章

D、轿内操作不当

6、【多选题】液压系统,含有()控制装置。( ABCD )

A、压感

B、温感

C、方向

D、流量

7、【多选题】电梯各轮的防护罩,作用时()。( AB )

A、防伤人

B、防杂物落入

C、防脱槽

D、防止雨水

8、【多选题】按扶梯梯路的路线形态,有()自动扶梯。( AB )

A、直线

B、螺旋

C、方形

D、S形

9、【多选题】消防开关按下后,状态下有()两种运行状态。( AB )

A、先自动返回基站

B、然后给消防员专用

C、先由司机操控返回基站

D、然后由司机专用

10、【多选题】自动扶梯的制动器,包括()。( ABC )

A、工作制动器

B、辅助制动器

C、紧急制动器(附加制动器)

D、齿轮制动器

11、【多选题】根据掺入杂质不同,可形成的半导体类型有()半导体。( CD )

A、C型

B、D型

C、N型

D、P型

12、【多选题】电流对人体的伤害,类型有()。( AB )

A、电击

B、电伤

C、撞击

D、夹持

13、【多选题】随行电缆,应预先自由悬吊,理顺后才能安装固定。其主要目的是()。( ABCD )

A、验证缆长

B、确认线号及端口插件

C、确认井道固定中间点

D、退扭

14、【多选题】操纵箱上一般有()。( ABC )

A、选层按钮

B、开关门按钮

C、警铃按钮

D、外招按钮

15、【多选题】电梯冲顶或蹲底,原因可能是()。( ABCD )

A、超载下行

B、越端站保护故障

C、制动力不足

D、接触器触头脱不开

16、【单选题】人体在电磁场作用下,由于(),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 C )

A、电流

B、电压

C、电磁波辐射

D、电弧

17、【单选题】漏电保护器,是()。( A )

A、基本保安措施

B、辅助保安措施

C、绝对保安措施

D、没必要的措施

18、【单选题】电位的单位,是()。( B )

A、安培

B、伏特

C、焦耳

D、千瓦

19、【单选题】任意两点电位的差别,称电位差。习惯上称为()。( D )

A、电流

B、电功

C、电势

D、电压

20、【单选题】熔断器,是用低熔点导电材料的()来切断电路的。( A )

A、熔化

B、阻断

C、电阻

D、超压

21、【单选题】几个不等值的电阻串联,各电阻上通过的电流大小关系是()。( C )

A、阻值大的电流大

B、阻值小的电流大

C、处处相等

D、无法确定

22、【单选题】如果触电者心跳停止,呼吸尚存,应采用的急救措施是哪种。( D )

A、打强心针

B、反复举手臂

C、泼水降温

D、胸外按压复苏心跳

23、【单选题】齿轮在转动一周范围内,转角误差值重复出现的次数叫。( B )

A、运动精度

B、平稳精度

C、接触精度

D、啮合精度

24、【单选题】曳引驱动电梯的曳引力是由轿厢与对重的重力共同通过钢丝绳作用于曳引轮()而产生的。( D )

A、表面

B、节圆

C、主轴

D、绳槽

25、【单选题】在电梯导轨的安装过程中,导轨的安装顺序通常是自井道()而导轨的校验顺序通常是自井道()进行。( B )

A、由上往下、由下往上

B、由下往上、由上往下

C、由上往下、由上往下

D、由下往上、由下往上

26、【单选题】TSGT7001-2009《检规(简称)—曳引与强制驱动电梯》中规定:电梯使用单位应当在电梯使用标志所标注的下次检验日期届满前()个月,向检验机构申请定期检验。( A )

A、1

B、2

C、3

D、6

27、【单选题】按TSGZ6001《考试大纲(简称)》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考试成绩两项都不合格者应()。( D )

A、重新申请

B、接着考

C、一年后仍可接着考

D、两年后仍接着考

28、【单选题】《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TSG07—2019)规定:特种设备许可证书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许可证》,其有效期均为()年。( B )

A、2

B、4

C、5

D、10

29、【单选题】当电梯出现无法登记层站召唤信号、动力驱动的自动门的开关门操作需持续按压轿厢操纵盘按钮现象,则该梯可能处于()运行模式。( D )

A、检修

B、司机

C、超载

D、消防员操作

30、【单选题】清洁曳引钢丝绳的方法,应选用()清洁。( C )

A、洗衣粉液

B、烧碱溶液

C、煤油或柴油

D、汽油

31、【单选题】电梯在二楼,关门后不启动。可能是()。( C )

A、开门开关故障

B、关门开关故障

C、二层厅门锁故障

D、安全回路故障

32、【单选题】《电梯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规则》规定:电梯日常维保是指:对电梯进行清洁、润滑、更换易损件和检查等日常维护和保养性工作,其中()不会改变电梯任何性能参数。( B )

A、清洁和润滑

B、更换易损件和检查

C、更换易损件和清洁

D、更换易损件和润滑

33、【单选题】电压的方向,规定为()。( A )

A、由高电位点指向低电位点

B、从低电位到高电位

C、从低电位到低电位

D、从高电位到高电位

34、【单选题】如果触电者心跳停止,呼吸尚存,应采用的急救措施是()。( D )

A、打强心针

B、仰卧压胸法

C、人工呼吸法

D、胸外心脏挤压法

35、【单选题】润滑,起不到()作用。( A )

A、传递动力

B、减少磨损

C、冷却作用

D、洁净作用

36、【单选题】电梯只能上行,不能下行。其原因是()。( D )

A、上极限开关故障

B、下极限开关故障

C、上限位开关故障

D、下限位开关故障

37、【单选题】电梯开门速度的变化顺序,是()。( B )

A、匀速不变

B、慢-快-慢-停

C、快-更快-慢-停

D、慢-快-停

38、【单选题】底层端站楼面至顶层端站楼面之间的垂直距离,称之为()。( A )

A、电梯提升高度

B、电梯额定高度

C、电梯设计高度

D、电梯运行高度

39、【单选题】带有循环运动走道(例如板式或带式)水平或倾斜输送乘客的固定电力驱动设备叫()。( B )

A、自动扶梯

B、自动人行道

C、垂直电梯

D、高速电梯

40、【判断题】更换门扇的滚轮,应确认新滚轮转动灵活,形态无异常。滚动轴承应注入润滑脂。( √ )

41、【判断题】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控制系统应设有错相(变频驱动除外)和断相保护。( √ )

42、【判断题】轿顶与轿内配合作业,应服从轿顶口令。轿顶口令往往带有井道回声,上、下二字听起来是一样的。( √ )

43、【判断题】欧姆定律,是表示电流、电压和电阻三者之间基本关系的定律。( √ )

44、【判断题】禁止把推车放在自动扶梯的梯级上。( √ )

45、【判断题】多台连续上行且无中间出口或中间出口被建筑出口阻挡的自动扶梯或自动人行道,当其中任意一台停止运行时其他各台应不能同时停止。( × )

46、【判断题】当轿厢或对重撞底时,缓冲器可以削弱其冲击能量。( √ )

47、【判断题】电梯的钢丝绳导向,门扇导向,和轿厢轨道一样重要。都需要端正、顺滑、牢固、流畅。( √ )

48、【判断题】当乘客被门扇夹击时,应能自动重新开门。( × )

49、【判断题】刚性滑动导靴,适用于高速电梯。( × )

50、【判断题】电梯导轨,应牢固地焊接在导轨支架上。( × )

51、【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对其生产、经营、使用的特种设备安全负责。( √ )

52、【判断题】电梯安全保护开关,须可靠固定,不得焊接固定。( √ )

53、【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的施工单位应当将拟进行的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情况书面报告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经同意后方可施工。( × )

54、【判断题】在自动扶梯调试期间,可将安保回路短接。( × )

55、【判断题】《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GB7588—2003)规定:电梯的检修门、井道安全门和检修活板门均应装设用钥匙开启的锁。当上述门开启后,不用钥匙亦能将其关闭和锁住。( √ )

56、【判断题】可控整流电路的作用是把交流电整流成电压幅值可调的交流电。( × )

57、【判断题】电梯安全钳,可采用液压式。( × )

58、【判断题】蜗轮蜗杆减速器,适合用于高速电梯。( × )

59、【判断题】在V型带(三角带)传动中,带有一定的负载的状态下,速度太大或太小,都可能出现皮带“打滑”现象( √ )

60、【判断题】根据《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GB7588—2003)规定,试述对于面对轿厢入口的层门与电梯井道壁的结构,为了满足轿厢与井道壁不大于150mm的要求,可以加铁网作井道壁。( × )

61、【判断题】机房检修活板门,是水平放置直通井道的门盖。开启前不设置护栏,就有人员坠落的可能。( √ )

62、【判断题】停电或故障困人时,可采用手动松闸盘车,平层放人的方式解困。( √ )

63、【判断题】停电或故障困人时,可利用蓄电池驱动的应急救援装置,将电梯开到就近层站,平层放人。( √ )

64、【判断题】扶梯或自动人行道的工作制动器,能使扶梯或自动人行道在接近匀减速的状态下制停,并保持停止状态。( √ )

65、【判断题】润滑油具备抗磨、清洁、防腐、密封功能,但不具备冷却功能。( × )

66、【判断题】检验合格有效期,自签发定期检验合格报告之日起算( √ )

67、【判断题】润滑脂储存温度,不宜超过35℃。( √ )

68、【判断题】“基础油”是润滑脂的主体,占润滑脂重量70~80%( √ )

69、【判断题】交流变压变频调速(VVVF)电梯,是调节交流电机定子供电电压和频率,来实现调速的。( √ )

70、【判断题】用激光测距仪,测量井道尺寸,比钢卷尺更高效。( √ )

71、【判断题】电梯带铰链的检修门、检修活板门、安全门,都不允许朝着影响电梯运行的一侧开启。所以用钥匙开锁时,大都是推开门,而不是拉开门。( × )

72、【判断题】自动扶梯的辅助制动器,用于停梯时起到保险作用。( √ )

73、【判断题】球墨铸铁,是塑性材料,容易弯曲。( × )

74、【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TSGZ6001-2019)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考试成绩有效期为1年,单项考试科目不合格,1年内允许申请补考1次。二项均不合格或者补考仍不合格,应当重新申请考试。( √ )

75、【判断题】电梯的供电系统可以采用TN-S系统,也可以采用TN-C-S系统。( √ )

76、【判断题】电梯门扇应该是平整的。但变形也不会影响使用。( × )

77、【判断题】手动操纵的门,有防止夹人的保护装置。( × )

78、【判断题】《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GB7588—2003)规定:电梯的轿厢安全钳作用时,装在轿厢上的一个符合要求的电气安全装置可在安全钳动作的同时使电梯驱动主机停转。( √ )

79、【判断题】《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GB7588—2003)规定:通往底坑的通道门,在不是通向危险区域情况下,可不必设置电气安全装置。( √ )

80、【判断题】群控电梯,常把电梯分为若干组,分区域按照规定的程序和客流量的变化由电脑集中控制。( √ )

81、【判断题】曳引电梯的提升高度,是指从地坑坑底,到最机房房顶之间的垂直距离。( × )

82、【判断题】电梯超载时,可以关闭轿门但不能启动。( × )

83、【判断题】国际技术标准,要求轿内应急灯能维持“1W/1h”的供电。现代电梯采用了LED节能灯后,不仅照度大幅度提高,点亮维持时间也大大加长。( √ )

84、【判断题】承重梁如需埋入承重墙内,对于砖墙,梁下应垫以能承受其载荷的钢筋混凝土梁或金属梁。( √ )

85、【判断题】电梯上使用的拉力计(弹簧秤),显示单位一般为“牛顿”。也有的单位为“千克”。( √ )

86、【判断题】灰口铸铁,是脆性材料,不会变形。( √ )

87、【判断题】转速表、照度仪、声级计在电梯安装维修中,使用频率很低。( √ )

88、【判断题】当电梯出现故障,而乘客却提出乘坐要求时,必须停止载客。( √ )

89、【判断题】朝向梯级侧的扶手装置,应光滑、平齐。( √ )

90、【判断题】游标卡尺上有两个尺。一个是主尺,一个是副尺( √ )

91、【判断题】梯路工作段上所有的梯级踏面,均应并保持水平。( √ )

92、【判断题】厅门地坎安装,精度需求为2/1000。水平尺,没有读数刻线,不应使用。( √ )

93、【判断题】TSG5002-2017《电梯维护保养规则》规定:自行检查,应在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定期检验之后进行。( × )

94、【判断题】操纵箱一般安装在电梯井道内壁上。( × )

95、【判断题】检修工,应告诉杂物电梯管理员:窗台式杂物梯,应配专用抽屉网篮抽取出入轿厢。伸手拿取很不安全。( √ )

96、【判断题】根据GB16899-2011《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规,附加制动器制停距离,应与工作制动器所要求的制停距离相同。( × )

97、【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对违反操作规程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应根据其违反规程的性质及后果,追究其经济、行政,直至法律上的责任。( √ )

98、【判断题】修理工进入扶梯或自动人行道机舱之前,必须关闭并锁好主开关。( √ )

99、【判断题】梯路功能,可梯级列运行的约束轨迹,可承担负载,又可防止梯级跑偏。( √ )

100、【判断题】平层感应器装轿顶,隔磁板装在轨道上。调节平层感应器的高度,可让所有楼层停站位置都得到移动。(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T电梯修理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