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pro和macbookair哪个好些?

许多朋友打算为自己购置一台Macbook,其中air和pro都是非常受欢迎的系列,这让很多有选购意向的人不知该怎么选,究竟二者中哪一个比较好呢?购买哪个系列才能让自己不后悔呢?下面就与小编起看看 MacBook air和 MacBook Pro的区别,让大家选到自己心仪的Macbook。

##说在前面的话

首先需要明白,MacBook Air 这个 10-12w 的性能释放能力是苹果故意拿出来恶心人的,因为仅仅只需要一根短热管连接到鳍片,配合风扇,性能释放稳定到 15-20w 是绝对绰绰有余的,但苹果就是不做。

当然,厂商使刀法的目的主要还是为了拧清产品定位,上一代的 MacBook Pro 就出现了低配机器的性能几乎打平高配机器的局面,而这一代产品定位就明晰多了。

  • MacBook Air 性能瞬时峰值27w,长期 10-12w

  • MacBook Pro 2tb 性能瞬时峰值 40w,长期 25-28w

  • MacBook Pro 4tb 性能瞬时峰值 40w,长期 28-35w

MacBook Pro 在散热和性能上其实没有太多槽点,真正劝退的是内存频率和并未升级的iGPU。

##内存

MacBook Pro 有个隐形福利(相对于其他定制机型),就是+750RMB 就能获得 8GB 到 16GB 的提升。

既然频率堆不去,花点小钱堆容量还是很可取的。

毕竟你考虑了 MacBook Pro,就意味着至少 9999 RMB 的预算,加 750 RMB (现在是 1500 RMB)换 8GB 内存,没理由不上。

对比 i5-16-256-9999 或者 i5-8-512-9999 的 MacBook Air,i5-8-256-9999 的 MacBook Pro 其实还是值得考虑的。然而i3-8-256-7999的 MacBook Air实在是不值得考虑。

##重量问题

1.29kg 的 MacBook Air 放在今天,并不轻,轻只是相对于 MacBook Pro 的 1.4kg 来说。

MacBook Air 做成楔形,主要是利用视觉感受,让你觉得很薄,实际最厚处比 MacBook Pro 要厚。

  • MacBook Air

  • MacBook Pro

这种楔形设计用来降低视觉厚度是可取的,但随之而来的代价也很明显,就是内部空间的利用。

早些年 MacBook 12 的阶梯电池大家应该还记得吧,既要做薄,又要堆料,就只能在结构上下功夫。

##续航问题

笔记本的续航应该有个共识,电池容量永远都是基本盘。笔记本的耗电大户无非 CPU、GPU、屏幕这三样。而这三样,无论哪个平台都是可调节的、可变的、可控的。

MacBook Air 的官方续航数据比 MacBook Pro 多一个小时。主要 MacBook Air 性能释放就只能是这样了,耗也耗不到哪去,所以虽然电池小,但续航不差。但以此来判定 MacBook Air 的续航好于 MacBook Pro 其实是没有道理的。

MacBook Pro 系列一直有个「毛病」,即便是不插电,性能释放也丝毫不减,从来就没有「省电模式」这个概念,这也导致大家对 MacBook Pro 的续航一直没啥信心。

但性能释放这个东西是可控的,最简单的就是关掉睿频,Turbo Boost Switcher 完美解决MacBook Pro 在不插电的情况下性能释放太好的「bug」。

Pro 的可「贵」之处在于:打开睿频,能比 Air 强 60% (Cinebench R20),续航弱 10%;关闭睿频,还能比Air 强 20%(Cinebench R20),续航更是强 10%。

##屏幕上看

因为有 99%sRGB 和出厂校色兜底,MacBook Air 即便不上 Display P3,也是块好屏幕,更精准的描述应该是,「一块很普通的好屏幕」。

而 MacBook Pro 的 Display P3 色域和出厂校色,跻身准专业屏没啥悬念,再配合 macOS 的傻瓜式的自动色彩管理,「一块很好用的准专业屏幕」。

##Touch Bar

如果你有心了解下 BetterTouchTool 这个(套)工具,并且详细根据需求设置过,相信大家一定有不同的看法。

至少看来 Touch Bar 属于 TrackPad 、键盘和 Menu Bar 的延伸,独立于触控板手势和快捷键之外的手势和快捷键,很好的「补充」工具,高效且直观。

相信大家对macbookpro和macbookair已经有了详细的了解,然后怎么选择就看大家的喜好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