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最新黑科技,芯片散热效率提升50倍!

#设备的散热大法##手动改善显卡温度#

人人都用电子设备,也经常会抱怨,手机怎么这么烫,电脑怎么又宕机了,在这背后,往往是过高的温度在捣鬼。

其实,不管是个人还是工业界,电子设备的散热,都是老大难问题,说它是最大的敌人,我觉得也没啥毛病。

尤其是近几年,消费者对产品小型化的追求,使得器件在密度、性能各方面,都面临着更严峻的挑战,要在更小的面积上,实现更高的功率,就意味着更多热量的产生。

同时,放眼工业界,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海量的数据需要处理,而成倍增长的数据中心,带来的高能耗问题,也着实让人头疼。

据相关统计,美国的数据中心在设备冷却上,就耗费了一座城市总需的能源和水,这座城市还是美国第五大城市-费城。

由此可见,电子设备的热管理问题,越发值得大家重视了。

笔者身边,就有一些打游戏的电脑超频玩家,和一些深度学习训练的平民玩家,他们的共同点是,虽然钱袋子不深,但显卡的性能,势必要挖到深处,可这样的操作,往往导致显卡的温度居高不下。

对此,知乎网友还分享过解决方案,教大家如何动手改善显卡高温现象,比如加装风扇、通过显卡软件来调节、更换硅脂等,如果稍有点经济实力,还有网友在线教学组装水冷。总之,笔者想强调的是,谁也挡不住人类要给设备散热的脚步。

#Na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