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合成大西瓜的随笔

             \;\;\;\;\;\; 今天本来是打算,看一下建模论文,然后玩合成大西瓜到了现在。
             \;\;\;\;\;\; 我其实觉得这个游戏不外乎就是2048游戏的变体,一定的随机性,加上一定的技巧,说不定就可以达到某种最佳策略的情形。
             \;\;\;\;\;\; 对于合成大西瓜,我认为的最优策略是保证相邻级别的水果能够保持触碰,这样的话,其实简单用一下归纳法,就是在最好的情况下,所有相邻的水果都相互触碰,那么下一个水果到来的时候,要么就是能够消去其所在“队列”的后半段,生成一个新的水果,恰好可以根据其求和的性质,设为sum k等等,这是一种建模吧。
             \;\;\;\;\;\; 不过当下一个水果到来的时候,你是直爽一下,一下子就把后半段不完全的消除了,还是说,贪心一下,等一个恰好是最小值的水果下来,然后把所有的都消去了呢?
             \;\;\;\;\;\; 这个其实就要看他怎么给你送水果了,说不定能用马尔科夫链呢(,不过多半是随机的,不然,这游戏也没什么意思了。
             \;\;\;\;\;\; 那么根据数学建模的话,其实这就是一个初步的模型了,这个模型整体来说,至少在感性上是让我感觉满意的。但是如何使得它更加完善,这就要求我考虑更多的细节了。
             \;\;\;\;\;\; 一、物理引擎
             \;\;\;\;\;\; 二、吞并关系(这个名字是很唬人的,也是我想达到的效果哈哈哈,其实就是考虑一下半径呗 \幽灵\幽灵
             \;\;\;\;\;\; 一、
             \;\;\;\;\;\; 首先来说,这个物理引擎是非常奇怪的(至少我觉得,他竟然能形成三个球心相对静止但是匀速运动的结构,我觉得就是离谱。这不符合什么物理规律吧?诶,不过想想似乎也不是不可能,如图:
       \;\;\; 假装这里有图,咳咳,首先左下角是一个最小的球,然后右边是一个最大的球,他俩是不接触的,然后一个中等大小的球卡在两者中间的上面,并且“联通”了两个小球。想象出来了吧,然后,左下角的小球以v的速度向右滚动,然后因为“联通”,所以三者滚动速度相同的嘛,这个是感性上可以实现的,所以就一起向右走,不细究什么细节的话,还是可以接受的嘛。
             \;\;\;\;\;\; 那么一堆废话过后,我觉得重要的一个物理引擎可以利用的点,就是,当合成一个新的球的时候,他会忽略所有的不管大小啊还是质量关系,他都会先为先生成的球分配好空间,然后才会去调整其他的,所以你就可以利用这一点,把整体往左边啊,或者右边抬高或者降低。这个地方是值得往下挖掘的。因为,你并非总是可以把所有水果都按照大小序列排好的嘛。当出现不好的情况的时候,你如果能通过某些方式把左边的捣乱水果抬到右边等操作,其实就是一种对于基本策略的补充了。
             \;\;\;\;\;\; 二、
             \;\;\;\;\;\; 对于吞并关系,其实我并没有想出来他对于策略有什么好处,但是肯定是会影响策略的,比如当一行的空间不够大的时候,那你就只好往上面累计了,因为一行实在是太挤了。那么对于角落里面的小车厘子们,干嘛不直接忽略掉呢,这个是一种模型简化了。因为当半径造成很大影响的时候,这个车厘子可能的产物又可能对于大局有多少的推动或者阻碍作用呢。所以忽略掉,就使得模型分析变得简单。并且他也确实是被封锁了吧,(如朝鲜一般。
             \;\;\;\;\;\; #模型的改善,灵敏度分析
             \;\;\;\;\;\; 泻药,最烦写的就是这里,我跳过,所以我完成了。那么明天又是看论文(折纸)的一天。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