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触发器语法

1、什么是触发器(trigger)

通俗来说:比如有个规则,我学习你就要去玩,这时候就可以把这个规则写成触发器,当我一学习你就自动去玩耍了。在mysql里就是,比如规则是我在表1插入一条数据,表2也自动插入这条数据,这时候就可以把这个规则写进触发器,当我在表1插入数据时,“自动”执行表2插入该条数据。当然,不仅是insert,增(insert)删(delete)改(update)都能设置触发器。

2、定义触发器

语法(单条触发语句):
create trigger 触发器名 before/after 事件 on 表名
for each row
触发器语句;

定义触发器注意事项:
1、触发器名建议为trigger_xxx,这样便于区分,触发器名不能重复。
2、before|after 代表触发器语句执行时间,如果是before,就是在insert|delete|update操作之前执行触发器语句;after就是之后。
3、事件就是insert delete update操作中的一个。
4、 for each row 是代表任何记录执行对应操作都会触发器。
5、触发器语句就是触发器触发时要执行的语句。

从定义触发器中我们发现:一张表最大能有6个触发器(32:增删改三种操作两种时间(before/after))

例如:有两张表,account表和account-history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