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PU_ARM

•Cortex-A :面向性能密集型系统的应用处理器核。• Cortex-R :面向实时应用的高性能核。• Cortex-M 面向各类嵌入式应用的微控制器核。1:ARMv4架构微处理器共有7种运行模式。每种模式所调用的寄存器是不同的。2:模式如何运行2.1:系统初始上电时,处理器处于管理模式(SVC)。各种资源进行初始化。管理模式下(SVC),系统对MCU的各种外设进行初始化2.2:在管理模式(SVC)下系统可以通过修改当前状态寄存器(CPSR)的值,来改变运行模式。一般会选择系统模式(SY

2021-08-15 14:39:31 130

原创 奇偶分频,不同占空比

50占空比奇分频(n)always @ (posedge clk or negedge rst_n)begin if (!rst_n) cnt <= 0; else if (cnt == n-1) cnt <= 0; else cnt <= cnt + 1'b1;endalways @ (posedge clk or negedge rst_n)begin if (!rst_n)

2021-08-11 21:54:12 150

原创 自己整理的FPGA题准备面试(复位,跨时钟域,FIFO深度,同异步FIFO实现)

异步复位,同步释放always @ (posedge clk or negedge rst_n) beginif (!rst_n) beginrst_s1 <= 1’b0;rst_s2 <= 1’b0;endelse beginrst_s1 <= 1’b1 ;rst_s2 <= rst_s1 ;endend为了避免亚稳态,让拉高的复位信号打两拍,达到与时钟clk边沿同步的目的...

2021-08-10 20:31:14 619

原创 MIPS多周期流水线化处理器实现(5级流水的MIPS架构的CPU设计)

MIPS多周期流水线化处理器实现(5级流水的MIPS架构的CPU设计)一:MIPS架构是什么?当前CPU的两大架构是CISC(复杂指令集)和RISC(精简指令集)RISC:精简指令集处理器,Reduced Instruction Set Computer( RISC结构简单,选取了使用频率高的简单指令,指令长度固定,多为单周期指令在功耗、体积、价格等方面有很大优势,多用于嵌入式领域)MIPS架构:是一种采取精简指令集(RISC)的处理器架构二:原理图5个流水段分别为IF(取指),ID(译码)

2021-08-06 01:44:03 4112

原创 quaertus打开文件的路径不能有中文

问题:从网上下载的代码,直接点击qpf文件无法打开,解决:把文件的中文名改成英文,quartus无法打开包含中文路径的文档

2021-05-21 09:54:32 35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