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名空间和反转URL详解

今天新学到一个知识点:命名空间,反转URL。看了很多网上的博文,大概理解了其中的意思,在此记录。

要提到命名空间是什么意思,首先要知道反转URL的含义。
正常情况下我们是通过客户端请求的链接先到项目下的urls里去找对应的应用,再去应用下的urls里找对应的视图,再去视图中执行函数返回html页面。
顾名思义,反转url的意思就是把以上路径倒过来,反推。
从视图函数到url的转换叫反转URL。

两种情况会用到URL反转:
1)页面重定向时会使用url反转;
return redirect(redirect(’/index’)),假设两个不同的应用下的views.py中都有index函数,那么此次反转就无法定位具体要去哪个应用下的index函数。
2)模版中一会使用url反转;在html页面中也可能需要直接跳转到某个函数,如果不同应用下存在同名的函数就无法判断。

由于以上两种情况的发生,引出了命名空间的概念。
部分内容引入了如下链接的参考:
https://blog.csdn.net/qq_39980136/article/details/88929849?utm_medium=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blog-BlogCommendFromMachineLearnPai2-2.channel_param&depth_1-utm_source=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blog-BlogCommendFromMachineLearnPai2-2.channel_param

这个博文相对于我一个小白来说是比较容易理解的。

命名空间分为两种:
命名空间(app_name)和实例命名空间&#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