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 rules动态控制是否校验

{ required: false, message: "请选择用户离职时间", trigger: "blur" },可以使用变量来控制动态是否校验。

2024-04-26 15:13:51 141

原创 5步搞定!!1Centos 7设置elasticsearch 7.12.1开机自启动

exit!

2023-09-01 16:41:01 406

原创 css设置元素不显示

display: none;

2023-07-17 17:42:21 134

原创 Ant 组件动态表单多行输入框设置禁止编辑

/deep/ textarea.ant-input{ background-color: #f5f5f5; cursor: not-allowed;}

2023-07-17 17:36:23 381

原创 ant组件后背景图设置

【代码】ant组件后背景图设置。

2023-07-10 17:28:28 389

原创 Vue a-textarea输入框更改宽度,且要整个div根据输入框的变化而变化,禁用

CSS样式 输入框变化,但是下方div没有动,其实是因为ant组件中的div没有随着动,所以没有变化。根据是详情还是修改控制是否禁用。

2023-07-10 16:31:45 998

原创 a-table根据是详情还是修改动态设置展示数据样式

表格插槽控制是输入框还是span标签。详情页table移除最后操作按钮列。详情页table不展示复选框。

2023-07-10 16:31:41 192

原创 Vue中a-table插槽设置设置输入框 光标失焦/回车 更改数据

场景:一条主数据,下多条从数据,可以直接在table中修改 ,不需要弹窗!

2023-07-03 17:57:28 701

原创 MySQL中update语句判断优先扣减a字段的值

场景:传入一个数值,表中有a、b两个字段存放数字,优先扣减a的值,a不够b来凑,a够了就只用a的,不动b的值!

2023-06-27 18:31:23 254

原创 Vue实现顶部标签以及左侧层级导航栏

场景:因为从数据需要分类,所以在主数据详情页要加一个顶部的标签来实现分类,再根据左侧的从数据id来实现浏览从数据,但是其中有一个分类下面又分了层类,所以要用到左侧导航栏,样式如下:第一种:左侧没有层级导航直接是从数据模块第二种:左侧从数据包含层级导航栏。

2023-06-15 15:24:56 4374

原创 Gitee新建仓库 提交代码小细节

如果git的邮箱跟gitee的邮箱一致,那么点击即可跳转作者gitee的主页,并且不管本地git叫什么名字,gitee代码仓库上面作者信息都会显示gitee的账号名字,跟本地git的名字无关,只会在拉取代码下来后,在idea中git记录上,显示本地的git设置的name。如果你git的邮箱跟你gitee账号上的邮箱不一致,或者你的gitee账号没有绑定邮箱,那么就会导致在gitee上点击作者的时候无法跳转到作者gitee的主页,并且仓库作者信息显示git本地的name。做完这些,接着按照下面的步骤做即可;

2023-06-09 23:16:15 144

原创 Vue Ant组件实现面包屑层级导航栏

这段代码是Vue.js中的路由代码,它的作用是将用户导航到名为"AssociatedFirmware"的路由,并将一个名为"record"的参数传递给该路由。具体来说,"$router"是Vue.js中的路由器对象,"push"是该对象中的一个方法,用于将用户导航到指定的路由。该方法接收一个对象作为参数,该对象包含要导航到的路由的名称和参数。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将要导航到名为"AssociatedFirmware"的路由,"record"是该路由的参数名,"record"变量是该参数的值。

2023-06-06 15:31:24 856

原创 Elasticsearch嵌套查询must和mustNot

Elasticsearch嵌套查询must和mustNot和排除嵌套查询满足以及id存在集合中的数据must_not跟must下的多条件的条件关系

2023-06-01 10:45:02 2426

原创 前端:页面非第一页搜索以后发送请求非第一页并且页码不跳回第一页

场景:跳转到第三页以后根据某个条件搜索,发送请求不按照1的页码发送请求,而是按照当前的页码请求,且不跳回第一页。

2023-05-29 11:00:00 165

原创 Vue a-table添加加载中的样式

添加此属性 :loading="isLoading"在搜索的时候进行对元素的赋值来控制是否展示加载中。data中添加一个控制是否显示的元素。

2023-05-26 17:31:06 455

原创 Vue列表渲染数据时,给某个列的数据拼接字符串

是一个接受一个函数作为参数的函数,该函数会在渲染表格单元格时被调用,并且将该单元格的数据作为参数传入。该函数可以自定义单元格的渲染方式,例如对单元格数据进行格式化、添加单位等操作。列表展示文件大小,但是后端返回的是不包含mb的,所以渲染需要拼接!Ant Design Table 中的。函数,用于渲染表格单元格的内容。

2023-05-26 11:37:43 479

原创 js判断一个map类型的属性是否存在某个key

场景:因为数据库有状态为空的数据,所以要设置成未知对应的数字,那么在点击修改按钮的时候,就要判断它是不是为空,因为为空的话,就不会存放到data属性当中去,那么判断是否value为空就不会起作用了,所以就要用到查看map中含不含这个key。

2023-05-26 11:21:59 1017

原创 Vue判断表单数据是否通过验证的方法

是表单的一个方法,调用该方法可以重置表单的所有字段的值以及校验状态。这段代码是在使用Vue.js和Ant Design的表单组件中重置表单的代码。是对表单的引用,可以通过该引用对表单进行操作,例如重置表单、获取表单数据等操作。Vue.js和Ant Design的模态框代码。是Ant Design中的表单组件,是设置表单组件的类名,用于设置样式。分别是确定按钮和取消按钮的文本,监听表单提交事件,触发一个名为。表示模态框的确定按钮是否禁用。表示模态框的蒙层不可关闭,定义了表单的数据模型,定义了表单的校验规则,

2023-05-25 15:11:47 502

原创 Vue修改数据跳转路由携带数据

【代码】Vue修改数据跳转路由携带数据。

2023-05-25 14:45:52 151

原创 MySQL 大数据量多条件查询优化

查询首先是要进行创建时间降序排序,所以联合索引的第一个字段就使用创建时间字段,其余条件跟上即可。

2023-05-25 10:19:39 824

原创 前端:编辑某条数据未修改,导致列表数据变化

因为数据库字典项是英文的原因,到前端需要显示状态,当时列表是根据英文单词判断渲染状态,而 修改数据的弹框value=“”是数字,所以当点击修改数据的时候需要将数据的英文状态改为数字,那么弹出出来后不更改数据就会跟着变化的问题!这个问题产生的原因就是因为赋值的时候是引用赋值,所以也会跟着一起变化,但是不会发生不修改数据的情况下而发生变化,因为未修改数据就发生变化,就是因为再弹窗的时候,数据被更换为了数字,所以就产生了变化,那么解决这个问题就可以使用。来进行赋值,这样的话,就不会对数据本身进行修改。

2023-05-25 09:41:34 70

原创 Vue弹窗修改数据,数据回显字典项数字

在做修改功能的时候,弹窗回显数据,字典项显示数组不显示对应的中文。

2023-05-24 15:47:02 407

原创 RESTful前后端对接

【代码】RESTful前后端对接。

2023-05-20 23:13:02 51

原创 jQuery模拟点击,以及this.$set的使用

【代码】jQuery模拟点击,以及this.$set的使用。

2023-05-17 13:59:24 217

原创 Vue复选框翻页后同行复选框不取消、回到本页已选中数据复选框为选中状态、取消复选框删除选中数据、查看选中数据表格删除选中数据对应数据复选框置为可选!

翻页以后已选数据同下标的数据复选框为选中状态,二是能翻页以后回到已有选择数据的页可以看到复选框为选中状态!核心就是row-key="id"

2023-05-16 13:28:08 519

原创 Vue.js 框架来实现一个双向的数据传输组件a-transfer,可以将数据从一个列中移动到另一个列中

传递一个事件监听器,当用户移动模块时,会触发此事件。:传递一个函数,该函数定义了如何渲染每个模块。:传递一个标题数组,包括源列和目标列的标题。:传递一个包含所有模块的数组作为源数据。:指定哪些模块被选中,以及它们所在的列。:传递一个对象,设置列表的样式。

2023-05-12 11:36:50 540

原创 Vue子页面获取父页面参数以及后端Fastjson浅拷贝问题

Vue子页面获取父页面数据以及Fastjson的浅拷贝

2023-05-10 16:00:57 449

原创 MyBatisPlus查询条件的值中包含转义符导致查询不出来数据

这个url字符串中包含了大量的转义符,查询的sql语句中也包含了转义符,但是Navicat查询并没有问题,那么会不会是MybatisPlus查询中包含转义符的问题呢。那么就很离谱奥,我在想是不是这个url的问题呢,于是我就做了一条普通字符串的数据,真的就可以查出来了,那么就肯定是这个url的原因了,于是我就debug发现。然后神奇的一幕就出现了,查询出了数据,竟然真的是因为这个转义符所导致的问题。表单条件查询的时候,查询的字符串是一个url,从数据库中复制一条数据。于是我就尝试将字符串中的转义符删除掉。

2023-05-08 11:56:19 540

原创 a-range-picker时间范围查询前后端代码

场景:根据选择的时间范围查询在此范围内创建的数据。

2023-05-04 16:38:20 1294

原创 v-show是否显示 :class条件判断设定样式

class属性可以在不一样的情况下根据三元运算符设置不同的样式,也不会覆盖默认的class样式,在此上添加样式属性。还有可能是Map这样,那么渲染格式就是这种。数据格式可能是List,那么渲染格式就是这种。

2023-04-28 11:36:31 345

原创 JsonArray中字符串移除某个字段后转换为实体对象集合

之后再对字符串进行移除操作,正常来讲,如果{}中的value符合数据类型格式的话,如果我们不想要,实体类中不添加此key对应的属性即可,但是如果数据有问题,比如这样:,就算实体里面不添加此属性,转换的时候还是会出现问题,那么就需要移除掉。所以如果想将jsonarray中的每一组数据转换成list那么就要在字符串两边拼接上[]

2023-04-28 09:46:29 310

原创 Vue列表根据接口返回数据不同设置动态表头

/导航栏//点击左侧数据导航栏触发函数 并且把所点击的item传递给函数//数据渲染,columns表头列表title: '名称',},title: '是/否',"是":"否";},title: '序号',width: 70,`${}`,}]

2023-04-26 10:54:27 1104

原创 Vue :rules属性输入框验证(全中文、url、固定格式、以指定字母开头 )

使用:rules属性绑定验证规则:rules="验证规则Map名"

2023-04-23 11:34:38 1393

原创 a-table设置滚动条以及数据内容过多省略号显示鼠标悬浮显示全部内容

加上滚动条后,数据过长就会导致行高撑开那么在样式里面添加以下几项。

2023-04-20 18:11:52 3152

原创 vue表单输入框md5正则表达式验证

首先在vue文件中写一个方法判断当输入框中不为空时且不满足正则表达式 以及 长度大于32时返回错误信息。输入框在鼠标失焦状态调用方法、

2023-04-18 18:23:15 210

原创 Vue下拉框

【代码】Vue下拉框。

2023-04-18 15:55:44 319

原创 MyBatisPlus使用sql拼接实现聚合函数

注意:select中不需要from table,并且不可以直接使用数据库实体类进行封装接收,要跟select中字段名一致。

2023-04-18 11:25:25 475

原创 Vue:点击左侧导航栏访问接口渲染数据

因为是要进入此Vue时就调用接口,所以要在mounted中调用此函数 ,让它直接执行。首先需要创建一个js文件在内部写一个方法调用接口。:引入js文件中的方法集合,可以有多个逗号分隔。在methods中写一个函数调用引入的js方法。from:js文件路径。页面Vue文件中引入。接口返回数据所渲染位置。使用循环遍历渲染数据。

2023-04-17 17:28:17 138

原创 springboot项目创建Test包且解决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Failed to load ApplicationContext问题

webEnvironment = SpringBootTest.WebEnvironment.RANDOM_PORT就会出现下图报错。公司的项目不带Test包就得自己搞一个。pom.xml添加依赖。

2023-04-14 22:59:20 456

原创 前端Node.js和Vue的安装与配置

输入npm info vue,查看是否能够获取vue信息,这里报错误话/安装完了以后vue -v不显示版本需要使用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员模式(右键左下角windows图标)打开cmd命令窗口,配置全局安装的模块路径(注意"D:\nodejs\node_global"是我电脑上的安装路径,以自己电脑实际安装路径进行替换)现在配置一下Node.js的环境变量,设置环境变量的目的是在任何目录都可以执行node和vue命令。在cmd窗口输入npm root -g,查看全局安装的模块所在目录。

2023-04-14 12:34:21 12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