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时说Redis是单线程的,被喷惨了!

Redis是单线程的,这话搁以前,是横着走的,谁都知道的真理。现在不一样,Redis 变了。再说这句话,多少得有质疑的语气来跟你辩驳一番。意志不坚定的,可能就缴械投降,顺着别人走了。

到底是什么样的,各位看官请往下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思维导图 -

Reactor模式

反应器模式,你可能不太认识,如果看过上篇文章的话应该会有点印象。涉及到 Redis 线程它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

1、传统阻塞IO模型

在讲反应器模式前,这里有必要提一下传统阻塞IO模型的处理方式。

在传统阻塞IO模型中,由一个独立的 Acceptor 线程来监听客户端的连接,每当有客户端请求过来时,它就会为客户端分配一个新的线程来进行处理。当同时有多个请求过来,服务端对应的就会分配相应数量的线程。这就会导致CPU频繁切换,浪费资源。

有的连接请求过来不做任何事情,但服务端还会分配对应的线程,这样就会造成不必要的线程开销。这就好比你去餐厅吃饭,你拿着菜单看了半天发现真他娘的贵,然后你就走人了。这段时间等你点菜的服务员就相当于一个对应的线程,你要点菜可以看作一个连接请求。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