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外设有哪些


单片机里内部外设和外设分别是什么?
单片机内部的外设一般包括:串口控制模块,SPI模块,I2C模块,A/D模块,PWM模块,CAN模块,EEPROM,比较器模块,等等,它们都集成在单片机内部,有相对应的内部控制寄存器,可通过单片机指令直接控制。外设指的是单片机外部的外围功能模块,比如键盘控制芯片,液晶,A/D转换芯片,等等。外设可通过单片机的I/O,SPI,I2C等总线控制。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 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 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 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 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
单片机外设可以根据不同的型号和厂家而有所差异,但一般常见的外设包括以下几种: 1. 数字输入输出(Digital I/O):用于与外部设备进行数字信号的输入和输出,可以连接开关、LED灯、蜂鸣器等。 2. 模拟输入输出(Analog I/O):用于与外部模拟信号进行交互,可以连接传感器、电位器、温度传感器等。 3. 定时器/计数器(Timer/Counter):用于生成精确的时间延迟、计算脉冲信号的频率或周期,常用于定时触发某些事件。 4. 串行通信接口(Serial Communication Interface):如UART(通用异步收发器)、SPI(串行外设接口)、I2C(两线制串行通信接口)等,用于与其他设备进行数据通信。 5. 脉冲宽度调制(PWM):用于产生可调节占空比的方波信号,常用于控制电机转速、LED亮度调节等。 6. 定时/计数输入捕获(Timer/Counter Input Capture):用于测量外部事件的时间间隔,如测量脉冲宽度、频率等。 7. 脉冲输出(Pulse Output):用于生成特定频率和占空比的方波输出,常用于驱动步进电机、产生脉冲信号等。 8. 通用串行总线(USB):用于与计算机或其他外部设备进行数据交互。 9. 外部中断(External Interrupt):用于检测外部触发事件,如按键按下、传感器触发等。 这些外设可以根据具体的应用需求选择和使用,可以扩展单片机的功能和应用范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