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bi工具有哪些

大数据BI产业链结构分析

大数据BI产业链结构总体上由数据源、数据获取、数据处理、数据分析以及数据展现五个方面构成。其中数据源由企业内部数据和外部数据构成,企业的内部数据通常与具体业务紧密相关,且多数来自我们可以掌控的软件系统,如CRM、ERP或者HR系统。ETL负责将数据源中的数据抽取到临时中间层后进行清洗、转换、集成,最后加载到数据仓库中,成为联机分析处理、数据挖掘的基础。最后通过数据展现工具对数据进行可视化分析,满足各种应用需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企业用户对大数据BI产品功能需求强度分析

多数企业对大数据BI平台数据权限管控、探索式自主分析以及快速搭建业务数据模型等功能有着强烈需求,这几种功能被选择的比例高达90%以上;

OLPA多维分析,包括上卷、下钻、旋转、切片、联动、跳转等分析功能也是企业用户选择的一大需求,有88%的企业选择该功能;

另外,大数据处理性能、自主数据处理技术、可在移动端查看数据分析等功能都有半数企业选择该类需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数据来源:海比研究,中国软件网,

大数据BI市场格局

从大数据BI应用市场份额方面来看,SAP、IBM、Oracle、微软、阿里云等企业领跑第一梯队;从技术创 新来看,神策数据、tableau以及思迈特软件等一马当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数据来源:海比研究,中国软件网,

企业使用BI的效果分析

BI大数据的应用使企业实现了更加智能的决策,提升了企业的运营效率,对管理风险的益处也颇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数据来源:海比研究,中国软件网,

大数据bi工具有哪些推荐:

一、Tableau:

自助式BI典型的代表,目前在国内有许多代理商,Tableau算是众多国外BI产品中,目前在国内还比较有竞争力的国外BI厂商吧。Tableau是桌面系统中最简单的商业智能工具软件,用户只需要简单配置,拖拖拽拽,就可以做出数据分析。Tableau的理念是,界面上的数据越容易操作,公司对自己在所在业务领域里的所作所为到底是正确还是错误,就能了解的越透彻。

二、Qlikview:

Qlikviw曾是连续七年全球增产速度最快的BI产品,Gartner曾把它列在Leaders象限和Tableau并列为Magic Product。和Tableau的重点倾向不同,Qlikview是一个完整的商业智能软件,可以让IT人员和业务人员构建和部署强大的数据分析应用。Qlikview通过AQL架构提供灵活、强大的分析能力时,AQL架构改变了需要OLAP立方体的需求。总的来说,它可以让自助数据分析和所有信息都有一个灵活的直观的展现。

三、Smartbi

Smartbi 的长项是 BI 功能,它提供了自助分析平台,可视化的操作建立数据关联模型,并且提供 ETL 工具加工数据成独立的数据模型,提供了全方位的数据分析功能。在 C/S 端,对 Excel 工具熟悉人员可直接在 Excel 中进行多维度数据分析,WEB 端提供所见即所得的仪表盘设计,丰富的图标交互。支持即席查询,快速查询数据。支持多维度的数据分析。操作简单,功能丰富,适合业务人员操作。

Smartbi 一个特大的优势是对开发人员很友好,设计界面更加时尚,初学者上手容易,操作方便。内置丰富的样式风格,做出来的报表展示效果更好一些,而其他工具可能就要多花费点时间设置下,特别适合初学者上手。Smartbi 统计图多数为自己开发,类型全,效果好,采用向导化设置,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开发出非常美观的图形。

Smartbi 支持直接数据库分析查询,可以在界面上拖拽生成较为复杂的 SQL,甚至包括一些多层嵌套的 SQL,超出常规多维分析的计算范围,这能有效扩展业务人员的分析能力。

除了报表工具,Smartbi 还提供了完善的平台管理功能,甚至包括流程填报、审批等功能。这样实际上可以作为一个系统使用,对于没有自己平台的用户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反过来如果客户要用自己的平台,那么集成起来工作量就会比较麻烦。Smartbi 提供的接口相对来说少些,这会导致定制化工作还需要进一步依赖于厂家。

Smartbi 还提供有高速缓存库用作 OLAP 的后台,以支持大数据量的分析。但这个部件本质上像个数据仓库了,而目前这类能力在业界常常是独立于 BI 产品之外存在的(Smartbi 这个缓存库有 JDBC 接口,应该就能向第三方 BI 提供服务)。如前所述,这种专业数据后台超出了本文话题范围,这里就不展开细说了。

Smartbi 支持的数据库类型主要是有 JDBC 接口的数据库,NoSQL 数据库目前支持 多种。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