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8

MPU6050的工作过程
MPU6050 IMU在单芯片上集成了一个3轴加速度计和一个3轴陀螺仪。陀螺仪沿X、Y和Z轴测量角位置随时间的旋转速度或变化率。它使用MEMS技术和科里奥利效应进行测量。陀螺仪的输出以每秒度数为单位,因此为了获得角度位置,我们只需要对角速度进行积分。另一方面,MPU6050加速度计测量加速度的方式与ADXL345加速度传感器相同。简而言之,它可以测量沿3个轴的重力加速度,并使用一些三角学数学,我们可以计算传感器定位的角度。因此,如果我们融合或组合加速度计和陀螺仪数据,我们可以获得有关传感器方向的非常准确的信息。MPU6050 IMU也称为六轴运动跟踪设备或6 DoF(六自由度)设备,因为它有6个输出,即3个加速度计输出和3个陀螺仪输出。

Arduino和MPU6050的连接方法
我们来看看如何使用Arduino连接和读取MPU6050传感器的数据。我们使用I2C协议与Arduino进行通信,因此只需要两条线进行连接,另外还有两条线用于供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PU6050的Arduino代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