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对于java架构师的理解

软件行业中受欢迎的工作正在不断变化。 十多年前,最受欢迎的工作类别是项目经理,然后是产品经理,最近成为java架构师。 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坦率地说,哪种类型的工作会使每个人都不高兴并让每个人受苦,它很可能会成为一种流行的工作。java架构师
  在软件开发没有标准化和程序化的时代,每个人都认为他们的工作被浪费了,当然要指出项目经理。 在产品定义不明确,需求不合理,无法控制,导致大量无效劳动的时代,产品经理当然是所有人都讨厌它。 当系统的复杂性显着增加时,开发人员必须参与维护迭代升级,但是他们必须多次遭受同一体系结构的困扰。 当然,java架构师已成为公众批评的对象,尤其是一些java架构师不需要它。 编写代码后,您只需要播放幻灯片就能进行交流,这更加生气。

那么,架构师到底应该干什么?

根据我的理解,java架构师是“交叉”类型的工作。 他走进现实的泥潭,深刻理解“问题是什么”。 他进入了软件世界,知道可以使用哪些工具来解决此问题,并评估了这些工具的风险,投入,成本和成本。 影响。 最后,产生了“如何使用软件和系统解决现实问题”的解决方案。

有些人经常以架构设计师为例来解释软件java架构师的工作。 但是,此示例可能不合适。 在建筑行业中,设计和结构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工作类型。 设计注重风格和美感。 至于使用什么结构来实现蓝图,这是结构问题。 建筑业的一位朋友提到了一个真实的例子:某栋建筑邀请了一位国际知名设计师,设计方案获得通过。 当它真正要建造时,每个人都傻眼了。 他们不得不问设计师,另一方很聪明地回答:“我只是在乎。设计,如何制作,那是你的事。”

在软件开发行业中,很难想象“设计”和“结构”之间有如此严格的区分(不包括作弊产品经理)。 java架构师通常必须扮演两个角色,不仅要理解问题,提出能够真正解决问题并获得用户认可的设计,而且还要确保设计是可实现的,低成本,高度可靠的 ,并且易于维护。 这样,java架构师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