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ful服务简单了解、构建RESTful应用接口、使用Swagger生成Web API文档

一、RESTful介绍

1、定义

1、RESTful是目前流行的互联网软件服务架构设计风格
2、REST(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表述性状态转移)一词是由Roy Thomas Fieding在2000年的博士论文中提出的,它定义了互联网软件服务的架构原则,如果一个架构符合REST原则,则称之为RESTful架构
3、REST并不是一个标准,它更像一组客户端和服务端交互时的架构理念和设计原则,基于这种架构理念和设计原则的Web API更加简洁,更有层次。

2、RESTful特点

1、每一个URL代表一种资源
2、客户端使用GET(用于获取资源)、POST(用于新建资源,也可以用于更新资源)、PUT(更新资源)、DELETE(用于删除资源)四种表示操作方式的动词对服务端资源进行操作。
3、通过操作资源的表现形式来实现服务端请求操作
4、资源的表现形式是JSON或者HTML
5、客户端与服务端之间的交互在请求之间是无状态的,从客户端到服务端的每个请求都包含必需的信息

二、构建RESTful应用接口

1、符合RESTful规范的Web API需要具备如下俩个关键特性:

1、安全性:安全的方法被期望不会产生任何副作用,当我们使用GET操作获取资源时,不会引起资源本身的改变,也不会引起服务器状态的改变
2、幂等性:幂等的方法保证了重复进行一个请求和一次请求的效果相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