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ui

Layui
·谐音:类UI;一款采用自身模块规范编写的前端UI框架,遵循原生HTML/CSS/JS的书写与组织形式,门槛级低,容易上手即用,更是为服务端程序员量身定做,无需涉足各种前端工具的复杂配置,只需要面对浏览器本身,让一切你所需要的元素与交互,都可以信手沾来。
1、谦容性和面向场景
Layui谦容人们正在使用的全部浏览器(IE6/7除外),可作为PC端后台系统与前台界面的速成开发方案
2、在应用到layui时,必须引入相关css与js
eg: ·layui/css/layui.css
·layui/layui.js
· var layuiTable,laydate,layer;//存放layui相关模块,以便应用
3、layui定义为“经典模块化”,可以有意避开当下JS社区的主流方案,试图以简单的方式去诠释高效,而layui本身也并不是完全遵循于AMD时代,它试图建立自己的模式。既具备AMD的影子,又并非受限于CommonJs的条条框框。也并非是Requirejs那样的模块加载器,而是一款UI解决方案,与Bootstrap最大的不同在于它糅合了自身对经典模块化的理解。

4、底层方法
·方法:layui.config(options)

·定义模块
·方法:layui.define([mods],callback)
通过此方法可定义一个layui模块,参数mods是可选的,用于声明该模块所依赖的模块,callback即为模块加载完毕的回调函数,返回一个exports参数,用于输出该模块的接口。

与Requirejs最大的不同在于接口输出,exports是一个函数,接受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为模块名,第二个参数为模块接口,当声明了上述的一个模块后,即可以在外部使用,demo就会注册到layui对象下,即可通过layui.demo()去执行该模块的接口。

上述的[’layer’,’laypage’]为本模块所依赖的模块,并非只能是一个数组;也可以直接传一个字符型的模块名,但只能依赖一个模块。
5、加载所需模块
·方法: layui.use([mods],callback)
Layui的内置模块并非默认就加载,必须在执行该方法后才会加载,参数跟上述的define方法完全一样;注意:mods里面必须是一个合法的模块名,不能包含目录!如需要加载目录,建议采用extend建立别名。

该方法的函数已返回了所加载的模块接口,所以也可以不通过layui对象赋值获得接口

6、动态加载CSS
方法:layui.link(href)
·href即为CSS路径;注意:该方法并非是layui所必须的,一般只是用于动态加载外部CSS文件!
7、本地存储
·对localStorage和sessionStorage的友好封装,更方便地管理本地数据
localStorage持久化存储:layui.data(table,settings),数据会永久存在,除非物理删除
sessionStorage会话性存储:
layui.sessionData(table,settings),页面关闭后即失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