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环境下Apache无法启动 - vcruntime140.dll故障

事情经过

平时,我都是手动运行Apache的,今天照旧。
可是,弹窗显示Apache的启动失败。
我依稀记得原来也发生过一次,并且简单的解决了,但是就是想不起来是怎么操作的。
一旦打破了一直以来的顺畅感觉,总是让人很难受,很焦躁,不管是硬件、软件、家电;工作和生活中的等等事情都是这样。脑子里想的就是要马上弄好它,方法无非是上网查,或者自己测试。
然而,往往焦躁的情绪只会让人做些无用功。

解决方法

稍稍让自己镇定一下,还是要从源头找答案,那就是Apache的log文件夹中error.log
果然,问题找到了,主要内容如下

httpd.pid overwritten -- Unclean shutdown of previous Apache run?
PHP Warning:  'vcruntime140.dll' 14.0 is not compatible with this PHP build linked with 14.16 in Unknown on line 0

Configuration Failed, exiting

vcruntime140.dll和php两个关键字联系在一起,并且是windows,那就肯定是 Microsoft Visual C++ 2015-2019 Redistributable (x64) 出了问题。

打开安装包,点击【修复】,几分钟之后,修复完成并重启windows,这次apache可以启动了!就这么简单!

感想

1、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要慌
2、软件的问题多看看日志,它会告诉你,你的电脑出了什么问题,而不是别人的电脑。
3、不要一开始就在网上无脑的搜索,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
4、要结合自己的情况在网上搜索答案,关键字一定要准确。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