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组方法(es5)

数组方法(es5)

es5定义bai了新的数组方法遍历,映射,du过滤,检测,简化和搜索zhi数组。这些方法对操作数组dao 提供了极大的便利。es5数组 大对数方法,首先大多数方法的第一个参数 是一个函数,并且对数组的每个元素(或一些元素))调用一次该函数。大多数情况下,调用提供的函数提供三个参数:数组元素,元素索引和元素本身。通常情况下,只需要第一个参数,可忽略后两个参数。大多数 es5数组方法的第一个参数是一个函数,第二个参数是可选的,如果有第二个参数,则调用的函数被看成是第二个参数的方法。也就是说,在调用函数式传递进去的第二个参数作为他的this官架子得值来使用。es5中的数组的方法都不会修改他们调用的原始数组。当然传递给这些方法的函数是可以修改这些数组的。

方法

位置方法:indexOf() 和 lastIndexOf();

迭代方法:forEach()、map()、filter()、some()、every();

归并方法:reduce()、reduceRight();

一.位置方法:

indexOf():该方法从数组的开头开始向后查找,查到返回下标,查不到返回-1

lastIndexOf(): 该方法从数组的末尾开始向前查找,查到返回下标,查不到返回-1

二.迭代方法:

这些方法都接收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一个函数,他接收三个参数,数组当前项的值、当前项在数组中的索引、数组对象本身。第二个参数是执行第一个函数参数的作用域对象,也就是上面说的函数中this所指向的值,如果为空则指向window。这几种方法都不会改变原数组。

1.forEach():该方法对数组中的每一项运行给定函数。没有返回值。其实就是遍历循环,和for循环没有太大差别。只能通过return false跳出循环,不能终止循环.

2.map():该方法对数组中的每一项运行给定函数,返回每次函数调用的结果组成的数组

3.filter():该方法对数组中的每一项运行给定函数,返回该函数会返回 true 的项组成的数组。利用这个方法可对数组元素进行过滤筛选.

4.some(): 该方法对数组中的每一项运行给定函数,如果该函数对任何一项返回 true,则返回true,且终止循环.

5.every():该方法对数组中的每一项运行给定函数,如果该函数对每一项都返回 true,则返回true.只要有一项返回false,则终止循环.

三:归并方法:

这两个方法都会迭代数组中的所有项,然后生成一个最终返回值。他们都接收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每一项调用的函数,函数接受是个参数分别是初始值,当前值,索引值,和当前数组,函数需要返回一个值,这个值会在下一次迭代中作为初始值。第二个参数是迭代初始值,参数可选,如果缺省,初始值为数组第一项,从数组第一个项开始叠加,缺省参数要比正常传值少一次运算

1.reduce():该方法从数组的第一项开始,逐个遍历到最后一项.
2.reduceRight():从右到左遍历,归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