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源码环境构建

随便找个spring的工程,比如找这个spring-websocket工程里面的spring-websocket.gradle这个配置,在这个spring-websocket.gradle里面找dependencies下面的compile(如下图所示)找到自己电脑目录下的git,在path里面设置这三个git的环境变量,设置好环境变量以后,然后记得把idea设置好的git地址,设置成默认的,然后重启idea。service 目录,是代表gradle自己下载jar包的位置,类似以前maven的本地仓库。

2023-12-07 22:16:34 791

原创 NacosConfig

当微服务系 统很庞大时,任何一个 Config Client 的更新请求的提交,都会引发所有“Bus 在线 Config Client“的配置更新请求的提交,即会引发羊群效应。但 Nacos 与 Apollo 则是,当 Config Server 中的配置文件发生了变更,Config Client 会自动感知到这个变更,无需 Config Client 端的用户做任何操作。Nacos Config Server 中配置数据的变更,Nacos Config Client 是如何知道的呢?

2023-09-29 07:16:01 102

原创 linux常识

linux 的文件系统是采用级层式的树状目录结构,在此结构中的最上层是根目录“/”,然后在此目录下再创建其他的目录1. linux 的目录中有且只要一个根目录 /2. linux 的各个目录存放的内容是规划好,不能乱放文件。3. linux 是以文件的形式管理我们的设备,因此 linux 系统,一切皆为文件。所有的 Linux 系统都会内建 vi 文本编辑器Vim 具有程序编辑的能力,可以看做是 Vi 的增强版本,可以主动的以字体颜色辨别语法的正确性,方便程序设计。

2023-07-19 22:09:07 238

原创 SpringUtils

【代码】SpringUtils。

2023-07-19 22:05:04 95

原创 Nacos配置mysql的sql

【代码】Nacos配置mysql的sql。

2023-07-16 16:55:18 1015

原创 我有一个梦想

喜欢的变成拥有的,想要超凡。

2023-07-15 20:07:22 53 1

原创 git常用命令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你的邮箱'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你的名字'git config --local user.email '你的邮箱'git config --local user.name '你的名字'git config --unset --global 要删除的配置项。git config --unset --local 要删除的配置项。git diff --cached 文件。

2023-06-11 15:43:53 27

原创 Nacos源码分析_01

前四个字母分别为Naming和Configuration的前两个字母,最后的s为Service。

2023-06-07 22:07:03 152

原创 PathUtil

【代码】PathUtil。

2023-06-07 07:40:06 93

原创 HttpRequest

【代码】HttpRequest。

2023-06-05 06:58:53 29

原创 日期工具类DateUtils

【代码】日期工具类DateUtils。

2023-06-04 13:40:41 502

原创 RedisUtils

【代码】RedisUtils。

2023-06-04 13:36:15 160

原创 常用正则表达式工具类

【代码】常用正则表达式工具类。

2023-06-03 10:21:46 96

原创 Base64加密工具类

【代码】Base64加密工具类。

2023-06-03 10:01:01 212

原创 Netty_01

1) Netty 是由 JBOSS 提供的一个 Java 开源框架,现为 Github 上的独立项目。2) Netty 是一个异步的、基于事件驱动的网络应用框架,用以快速开发高性能、高可靠性的网络 IO 程序。3) Netty 主要针对在 TCP 协议下,面向 Clients 端的高并发应用,或者 Peer-to-Peer 场景下的大量数据持续传输的应用。4) Netty 本质是一个 NIO 框架,适用于服务器通讯相关的多种应用场景。

2023-06-03 03:32:09 36

原创 rancher操作文档

3、Kubernetes部署镜像可以通过rancher界面部署升级或者jenkins+kubelet命令实现[jenkins上的mechc-deploy部署工程,可以选择部署所有应用或单个应用];也可以点击编辑集群,最后选择主机角色-->添加主机命令复制-->在具体的机器上执行这个命令,就会自动安装陈node节点。7、添加新的应用,添加名称、镜像地址、端口映射方式,点击启动即可;9、启动的应用,可以在pod界面,右边进行执行命令行[进入容器操作],查看日志等操作。也可以再右边点击部署服务,新建没有的应用;

2023-06-01 21:38:45 478

原创 rancher部署docker和k8s步骤

Jenkins部署项目,编译好之后,利用脚本build-blade-project-image-docker.sh、blade-log-dockerfile文件、deploy-k8s.sh三个脚本文件来进行rancher k8s项目的版本升级。ENTRYPOINT ["java","-jar","./blade-log.jar","--spring.profiles.active=test"] ##启动命令。5、工作负载,添加项目,数据库这里打开,填写卷名、选择刚才创建的PVC、容器路径、子路径;

2023-06-01 21:38:11 1440

原创 Redis中conf文件参数详解

redis延迟监控子系统对不同的操作进行采样在运行时,以便收集与redis实例的延迟。若配置为“no”,表明启用NO_DELAY,则TCP协议栈不会延迟小包的发送时机,这样数据同步的延时会减少,但需要更大的带宽。# 指定Redis重写aof文件的条件,默认为100,表示与上次rewrite的aof文件大小相比,当前aof文件增长量超过上次afo文件大小的100%时,#hz默认设为10,提高它的值将会占用更多的cpu,当然相应的redis将会更快的处理同时到期的许多key,以及更精确的去处理超时。

2023-06-01 21:36:16 93

原创 Java注解总结

Bean注解主要用于方法上,有点类似于工厂方法,当使用了@Bean注解,我们可以连续使用多种定义bean时用到的注解,譬如用@Qualifier注解定义工厂方法的名称,用@Scope注解定义该bean的作用域范围,譬如是singleton还是prototype等。这个是Spring5.0里面新加入的一个注解,它是一个加速注解,也就是说默认Spring容器一启动的时候,所有的组件才会进行加载创建对象,如果有大量的组件经常要用到,又不想等Spring容器启动的时候才加载并创建对象,那么就可以标注。

2023-06-01 21:33:59 4292 3

原创 HashMap源码追踪

如果在整个树中找到了重复结点,会返回重复结点。如果在查询/添加过程中,HashMap中的(key,value)很多了,那么意味着我要查询的(key,value)的key与map中已有的(key,value)的key要做hash比较,如果不存起来,每次现算,效率低。判断的是table[index]下的头结点,看头结点的key的hash值是否与新的(key,value)的key的hash一样,并且看key的地址或equals是否相同,即判断头结点的key是否与要新添加的(key,value)的key是否重复。

2023-06-01 21:27:09 68

原创 stream详解

使用flatMap方法的效果是,各个数组并不是分别映射成一个流,而是映射成流的内容。所有使用map(Arrays::stream)时生成的单个流都被合并起来,即扁平化为一个流。这个函数会被应用到每个元素上,并将其映射成一个新的元素(使用映射一词,是因为它和转换类似,但其中的细微差别在于它是“创建一个新版本”而不是去“修改”)。flatMap:流扁平化,让你把一个流中的“每个值”都换成另一个流,然后把所有的流连接起来成为一个流。* 功能描述:排除集合前x条数据,把后面的数据重新构造一个新的集合。

2023-05-31 07:40:50 136 1

原创 docker部署应用

1. 先创建3个节点所需的目录,这些目录挂载到容器里面(数据存储目录,日志存储目录),这些目录分配权限 chmod -R 777。2. 分别启动3个容器,此时各个redis是相互独立,还没有加入集群。docker exec -it 容器id /bin/bash。docker安装mongodb有集群间安全验证的副本集集群。docker 安装mongodb集群。docker 安装redis集群。docker搭建集群redis。3. redis组件集群。

2023-05-31 07:39:05 78 1

原创 docker网络

创建、启动 Wordpress ,此时,Wordpress连接MySQL数据库的地址可以使用MySQL的容器名 mysql ,这两个容器内部可以使用容器名 mysql , wordpress 互相访问。进入容器 docker_web 中,分别使用容器 docker_redis 的IP, Name, ID,网络别名测试网络是否通。此时,容器不仅可以通过IP互相访问,还可以通过容器Name、容器ID、容器网络别名互相访问。内部的DNS服务将容器名字解析为该容器的IP,所以容器之间可以通过容器名互相访问。

2023-05-31 07:32:00 5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