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网站服务(安装步骤、优化启动速度、虚拟主机配置、Tomcat优化)

一、tomcat简介

  • Tomcat服务器是一个免费的开放源代码的Web应用服务器,属于轻量级应用服务器,在中小型系统和并发访问用户不是很多的场合下被普遍使用,是开发和调试JSP程序的首选。
  • 一般来说,Tomcat虽然和Apache或者Nginx这些Web服务器一样,具有处理HTML页面的功能,然而由于其处理静态HTML的能力远不及Apache或者Nginx,所以Tomcat通常是作为一个Servlet和JSP容器,单独运行在后端。

Java Servlet

  • 是运行在Web 服务器或应用服务器上的程序,它是作为来自Web 浏览器或其他HTTP 客户端的请求和HTTP服务器上的数据库或应用程序之间的中间层
  • 使用Servlet,可以收集来自网页表单的用户输入,呈现来自数据库或者其他源的记录,还可以动态创建网页。与CGI (公共网关接口)功能相类似。

JSP

  • 全称Java Server Pages,是一种动态网页开发技术。它使用JSP标签在HTML网页中插入Java代码。标签通常以<%开头,以%>结束。
  • JSP是一种Java servlet,主要用于实现Java web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部分。
  • JSP通过网页表单获取用户输入数据、访问数据库及其他数据源,然后动态地创建网页

Tomcat由一系列的组件构成,其中核心的组件有三个:

  • Web容器:完成Web服务器的功能。
  • Servlet容器:名字为catalina, 用于处理 Servlet 代码。
  • JSP容器:用于将JSP动态网页翻译成Servlet 代码。

二、安装Tomcat服务

①关闭防火墙和安全机制,传入软件包

systemctl stop firewalld
systemctl disable firewalld
setenforce 0

cd /op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②安装JDK

rpm -qpl jdk-8u201-linux-x64.rpm 
rpm -ivh jdk-8u201-l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