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部署及优化

一 Tomcat的简介

二 Tomcat的组件构成

三Tomcat的功能组件结构

四 Tomcat的请求过程

五 Tomcat服务的部署

六 tomcat启动优化

总结

Tomcat的主要目录说明

bin:存放启动和关闭 Tomcat 的脚本文件,如 catalina.sh、startup.sh、shutdown.sh

conf:存放 Tomcat 服务器的各种配置文件,如主配置文件 server.xml 和 应用默认的部署描述文件 web.xml

lib:存放 Tomcat 运行需要的库文件的 jar 包,一般不作任何改动

logs:存放 Tomcat 执行时的日志

temp:存放 Tomcat 运行时产生的文件

webapps:存放 Tomcat 默认的 Web 应用项目资源的目录

work:Tomcat 的工作目录,存放 Web 应用代码生成和编译文件

一 Tomcat的简介

Tomcat 是 Java 语言开发的,Tomcat 服务器是一个免费的开放源代码的 Web 应用服务器,是 Apache 软件基金会的 Jakarta 项目中的一个核心项目,由 Apache、Sun 和其他一些公司及个人共同开发而成。

Tomcat 属于轻量级应用服务器,在中小型系统和并发访问用户(据了解tomcat的并发量处理能力是nginx的六分之一)不是很多的场合下被普遍使用,是开发和调试 JSP 程序的首选。一般来说,Tomcat 虽然和 Apache 或者 Nginx 这些 Web 服务器一样,具有处理 HTML 页面的功能,然而由于其处理静态 HTML 的能力远不及 Apache 或者 Nginx,所以 Tomcat 通常是作为一个 Servlet 和 JSP 容器,单独运行在后端。

二 Tomcat的组件构成

Web 容器:完成 Web 服务器的功能。

Servlet 容器:名字为 catalina,用于处理 Servlet 代码。

JSP 容器:用于将 JSP 动态网页翻译成 Servlet 代码

因此 Tomcat 是 Web 应用服务器,也是一个 Servlet/JSP 容器。Tomcat 作为 Servlet 容器,负责处理客户的.jsp动态页面的请求,把请求传送给 Servlet,并将 Servlet 的响应传送回给客户。

Servlet :是Java Servlet 的简称,可以理解为是一个服务连接器,是用 Java 编写的服务器端程序,具有独立于平台和协议的特性, 简单的理解:servlet 就是一个中间件,包含了接口和方法,将客户端和数据库连接,从而实现动态网页的创建。

JSP: 全称 Java Server Pages,是一种动态网页开发技术。它使用 JSP 标签在HTML网页中插入 Java 代码。标签通常以 <% 开头,以 %> 结束。也是一种 Java servlet,主要用于实现 Java web 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部分。

JSP 通过网页表单获取用户输入数据、访问数据库及其他数据源,然后动态地创建网页。

三Tomcat的功能组件结构

Tomcat 的核心功能有两个,分别是负责接收和反馈外部请求的连接器 Connector,和负责处理请求的容器 Container。 其中连接器和容器相辅相成,一起构成了基本的 web 服务 Service。每个 Tomcat 服务器可以管理多个 Service。

 

Service:对外提供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